基本上我以前並不是個愛看電影的人
就算看也都是看爽片,不然就是跟性別議題有關的影展片
(口味差很多XDDD)
自從來到日本以後,覺得一來可以訓練聽力
二來很難得可以看到很多日本電影
所以就越來越喜歡看電影
就算一個人,也不覺得無聊

去年2012年看了好多電影,有喜歡的也有覺得很浪費錢的XD
下面就按照時間順序,寫下我的印象囉

2012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日本列島啦~~
因為是相葉擔任配音的作品,當然一定要去支持一下了
本來很擔心會睡著XD
但其實還滿好看的,最後還有哭XD
感覺相葉很適合擔任配音的工作
可以感受到他溫柔的聲線
還有比方說在戲劇演出時,可能會緊張而顯得生硬的表情 

在配音的工作上就幾乎沒這問題,甚至可以感受到很多纖細的感情變化
這裡是當初我寫下的心得


接下來看了麒麟之翼
因為很喜歡日劇,所以也進了電影院看電影版
雖然劇情有點狗血,不過我年紀越大,對親情戲越沒抵抗力
看著電影,就想到遠在家鄉的父親
然後就在電影院裡哭慘了


四月,去看了Spec~天
實在是,太、好、看!!!!
不過聽力還是有些吃力的地方,回去看劇透才更完整的了解
但裡面好多笑點,真的快笑死
可是啊,為何日本人都不笑!!!!!
我跟我妹憋笑憋得超痛苦啊!!!!!
劇場版"欠"好像也是今年還明年會上映?
總之很期待啊!!!

三四月還分別去看了「僕等がいた」前後篇
我只能說,我真的無法看純愛劇
兩篇都看得我很煩躁,特別是後篇又很狗血
基本上我覺得就只是個聖母與中二男的故事
畫面很美,主角的演技也都不錯(特別喜歡吉高!!)
但看完之後,就決定再也不看純愛劇了....Orz

 
五月,先是去看了羅馬浴場
我沒看原著,跟有看過原著的我妹心得差不多
就是前半段滿好看也滿好笑的
後半段就覺得冗長了起來
我妹不喜歡後半段的改編
感覺有點畫蛇添足吧
順帶一提,其中一個場景,是在我家附近取的景喔!!


五月底回台灣參加表姊的婚禮,趁機看了一下黑影家族
我跟我妹都是強尼戴普的大粉絲
幾乎有他的電影都會去電影院捧場
我只能說,在台灣看爽片真的很爽
全場一起大爆笑的感覺真是太嗨了XD
回日本後又跟我妹再去看了一次
居然全場安靜!!!!明明就很好笑啊!!!!!
日本人!!!你們為什麼不笑!!!!!!TAT


七月底,去看了蜷川実花×沢尻エリカ的ヘルタスケルター
(台灣翻成"惡女羅曼死"?)
我對這部電影是大惡評
總覺得要聳動也不夠聳動,要說教也很沒力
重點是,蜷川実花真的不會拍電影
整個電影充滿了華而不實的畫面,但是非常的零碎
根本就是在看很多令人眼花撩亂的幻燈片的剪輯
看得好累,讓人難以融入劇情,情緒也無法醞釀
看完之後,決定以後再也不看蜷川実花的電影了
雖然我很喜歡她的攝影作品
但......蜷川老師,您還是去拍照片就好,別再來拍電影了吧Orz


七月底又去看了另一部電影,阿莫多瓦的"私が、生きる肌"
(台灣翻成"切膚慾謀"?)
個人非常喜歡阿莫多瓦的電影
兩年前還自己跑去看了"擁抱的碎片"
第一次在新宿的小電影院看電影,感覺很新鮮XD
這部片也是相當之好看
本來阿莫多瓦的電影都有一定的水準
特別是剛看完蜷川実花的電影,就覺得導演說故事的功力真是太重要了XD
阿莫多瓦的電影,總是充滿很多官能與禁忌
但是優美如詩的畫面,光影的剪接,還有敘事的手法
都吸引人一步一步融入劇情
最後結局相當驚人,我看得目瞪口呆,久久無法相信XD
真的是,太好看了!!!!
  

然後好像之前有去看螢之光電影版
但我沒留票根,就忘記到底是幾月去看的
而且看完印象不是很深,覺得小螢真是個任性又愚笨的女人
看得很生氣XDD
  
 

 
九月中,去看了西川美和的電影「夢売る二人
(松隆子與阿部サダヲ主演)
也是大推的一部片!!!!
難得可以看到松隆子嘗試惡女役,覺得相當過癮
可是看完讓人覺得好無奈好空虛
愛與恨,想修復的愛卻陷入無限的報復
怎麼可以這麼空虛!!!


九月底去看了虎兔劇場版
毫無疑問就是個腐點處處開的爽片XD
傲嬌的兔兔好可愛,虎大叔也好可愛噢噢噢!!!


11月初去看了園子温的電影「希望の国
本來看預告的時候想說,園子溫怎麼可能拍這麼光明的電影XD
(之前被「紀子の食卓」嚇到XDD)
結果看下去才發現,哈哈不愧是園子溫XDDD
導演好有種,在電影裡面大大的諷刺的日本人對於核災的態度
去年震災之後也過了一年半,當初對核災的恐懼早已麻痺
對我來講,真的是非常衝擊的一部片
雖然電影叫做「希望の国」,但我覺得跟根本就是「絶望の国」啊!!!
看到家人因為核災而被迫面臨生離死別,就覺得好難過
看到最後也是哭到不行><

再來就是最後一部電影了,結果在2012年看的最後一部電影,居然是EVA~Q!!XDDD
前兩部都很好看也很好懂,所以我就大意啦!!!
充滿期待進場看了Q,結果被狠狠打臉XDDDDD
完全看不懂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只記得非常浩大但完全不懂發生什麼事的打鬥場面
還有官配渚カヲル×碇シンジ在那邊イチャイチャXDDDD
好挫折.....TAT
回家看劇透才稍微弄懂一點點.....
雖然之後還是會去看完結篇啦,但陰影好深....Orz

 
2012看了好多電影喔~~
如果要我推薦的話,我大概會推薦「希望の国」「私が、生きる肌」 

雖然兩部都是餘味很糟的電影啦XD
但是與其爽爽看完、卻什麼也沒留下
我寧願細細咀嚼很糟很難忘的餘味
 
今年希望也能看很多好看又令人難忘的電影!!
目前最期待的就是草莓之夜跟白金數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