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哪些人在看我的網誌;
我根本無意經營一個很像樣很有規模的網誌,
頂多就是寫寫跟老大有關的東西,跟七友們交流交流。
有時候會想寫寫自己的心事,不過不知道寫了要給誰看,寫在這邊又有什麼意義。

到底都是哪些人在看我的網誌呢?
仔細想想有時候會覺得滿可怕的,
被一堆素昧平生的人看著,不知道她/他們心中是怎麼想的;
當然我不是只有這個網誌是我的個人空間,
還有別處,面對著其他閱讀的族群,我寫些不同的東西。

很多時候我習慣於隱藏,有很多事情不是總能跟每一個人講的,
如果能跟每一個認識我的人分享那我當然很開心,
然而很多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的。
比方說我從小受家庭影響因此政治立場很鮮明,但我就不會在這裡講;
比方說我有很多煩惱,可是不是誰都能理解所以我也不會在這裡講。

簡單來說我這個人有很多層面,我選擇將什麼樣的元素優先呈現在這裡,
其實是因為我先預設了這裡會有那些觀眾;
但實際上有那些觀眾又不是我所能知的了。
網路的世界太不真實,隱藏在虛擬空間背後其實是令人害怕的力量,
它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聚離,卻同時造就了一個可怕的全視空間(panopticon),
在這裡每個人隨時都被監視著,並且不知道那個監視者到底是誰。
(講到這裡我真的發自內心覺得Michel Foucault好厲害喔)

所以我想講的就是這個。
我在這裡寫的東西有我清楚想要對話的對象,
雖然我無法清楚地掌握這些人到底是誰。
一方面感謝這些人願意成為我想對話的對象,
一方面卻又暗自對未知的網路世界感到焦慮起來。

不過短期之內我還是會繼續在這裡寫些我想說的東西,
並且期望往後有機會的話能跟某些人說更多更多,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