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7月跟11月,我都有PO過一段撐過超忙地獄期的紀錄,

本來想說大概不會更忙了吧,結果顯示,完全是我太天真了XDD

事實證明,人生沒有最忙,只有更忙。

 

今年5月底開始,就是遠遠超過去年忙碌期的巔峰。

5月底和6月初,各有一次課堂報告,

(內容是一本書,分成兩次報告,報告方式自由,我是第一周先報整本書的內容和評論,第二周報這本書跟我的研究的相關性。)

一邊弄這兩個報告,5月底就收到之前投稿期刊論文的審查意見,

修改繳交期限是2周後的6月中,於是就一邊弄報告一邊拼命改論文,

所幸這次論文寫得還不錯,要改的東西都是枝微末節的小部分,沒有需要大修的地方。

然後6月底要去學會發表,所以改完期刊論文之後,就開始火速動筆撰寫學會論文的內容。

雖然只是口頭發表,但也不能太亂來,總之6月一整個焦頭爛額。

 

學會發表結束後,完全沒有休息的空間,

隔一周以及在隔一周,也就是7月初和7月中,都各有一個課堂發表,

同時,7月中又得繳交一個研究經費的申請書,

因為5月的時候我就已經得知之後會超忙,所以還好5月中我就先把申請書的初稿寫好了,

然後截止期限之前,再進行修改。

還有!!!!

6月底時,接獲朋友的邀請,為他們的英文論文集寫一章,

要先交1000左右的英文摘要和CV,而繳交期限是7月中!!!!XDDDD

而且我不可能寫完就直接交,對於自己的破英文還是有自知之明的XDD

所以要早點寫完,請朋友幫忙check。

可是能怎麼辦呢?也只有硬著頭皮寫了....

還好有之前用英文口頭發表的稿子,就拿那個當基底,再加一點新的東西這樣,

死馬當活馬醫,也總算在期限內交出去了。

 

於是,7月中的現在,我的忙碌生活終於稍告一段落。

但其實還沒完XDDD

因為下週要為即將出版的期刊論文校稿(就是6月初在改的那篇),

然後8月初還有一個研究會要報告,9月初要去學會口頭發表,並且要投一篇書評。

10月底還有一篇期刊論文和書評要投。

總之呢,不用老是巴望著什麼時候可以休息,不然會很痛苦。

 

博士生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啦~

前陣子跟幾個在美國唸書的朋友聊,他們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基本上就是不斷地趕稿、做研究,

雖然平常上課時間不多,但完全沒有所謂off的時間,

下了課要念書,沒課時當然更要念書,假日更是絕佳的念書日。

所以除非自己找切換點休息,不然真的是會過勞死。

 

而且在這期間,我又兼了三份打工,

兩個中文教室,和一個上智大學的老師的研究助理。

雖然出勤時間各只有一天,但教中文需要花不少備課,

所以其實相當於有四天都要工作。

為了明年的生活費,就多少賺一點,

一邊工作,一邊還要弄這些功課,真的是有點吃不消啊~~

但總之是挺過來了,下年度大概也是類似的狀況吧~~

除了上面寫的那些之外,年底還要準備博論的中間審查....

希望我能活過年底XD

 

總之,暫時休息兩天,又要繼續開工了。

忙完再回去看,好像其實也沒什麼,

都忘了當初是怎麼熬過來的,也沒什麼時間回首,

就又得緊接著迎接下一個忙碌期。

希望我能趕快適應這樣的生活狀態.....(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