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做了一個很陽春的影片,今年翻譯完雜誌訪談就累了XD
不過還是想來寫點什麼


每次都在想,為什麼當初會突然迷上愛拔醬
並且到底喜歡他什麼地方

我承認我很膚淺,當初是因為看到AU廣告覺得他超帥,所以才變成A擔XDDD
後來節目、雜誌什麼越看越多,當然就逐漸了解外表之外的東西

之前看過有個飯寫了喜歡愛拔醬的100個理由
我沒辦法寫出那麼多,可能連他的1/5都寫不到吧

笑容很燦爛,聽到他的笑聲就覺得被感染到好心情
眼角的魚尾紋,菱形嘴,潔白的牙齒
髮型很帥,頭毛很乖,髮旋很可愛
臉上的痣還有痘痘,有時候沒刮乾淨的鬍渣很リアル
很久不見的耳骨環至今仍在記憶裡,藏在髮間發亮
 
手長腳長,細細的腰窄窄的臀
扭起來就是各種性感
偶爾瞥見肩頭的煙花胎記或是沒被休掉的腿毛,都覺得是至福的瞬間
骨節分明的手指,看起來就很男前 

低頭輕笑、側臉、仰頭、背影、回眸
不管什麼角度什麼姿勢都是毫無死角
就算耍白癡做鬼臉,都還是賣水賣水的(這裡只能用台語表達了)

光是外表就是各種魅力各種美
從頭到腳,沒有一個不喜歡

 
節目上的天然呆,不知道有幾分是真幾分是算計
但不管怎樣,總是能做出絕妙的節目效果
不愧是奇蹟男孩

被松潤吐槽的時候
跟NINO鬧來鬧去的時候
跟Leader一起哭著說嵐真好的時候
跟翔君一起玩得不亦樂乎再也看不見周遭世界的時候
都是各種歡樂各種幸福的愛拔醬
 
 
搞笑冷場了也不在意,搔搔頭然後笑得比誰都大聲
遇到粉紅話題就會特別興奮
不管遇到什麼事,總是先情緒高漲再說
像個傻孩子一般



但是溫柔體貼的特質,我想再怎麼努力也是演不出來的
當小靜從犀牛背上摔下來的時候,他一個箭步去扶住她
餵小女孩吃義大利麵的時候,一隻手是放在麵條下方以免掉下來的麵條會弄髒
每每看到這些小動作,都覺得心快要融化了


經常把對不起、不好意思掛在嘴邊
儘管或許是個壞習慣,但我仍願相信那是一種替人著想的體貼


或許正是因為怕生,所以懂得察言觀色,對所有的人都很溫柔
乖巧懂事,謙虛有禮,人見人愛,很值人疼
因為他總是把自己縮得好小,總是為了大局著想而努力


他是小太陽
 
溫暖照亮了四周,卻吝嗇多留一點給自己
所以努力過頭,一個勁的往前衝
往往看不清四周,甚至讓自己都生病了

在人前絕不輕言辛苦,逞強著扯出笑容,說什麼絶好調
 
敬業地演出他的角色,所以連NINO說他明明很器用的時候就出聲阻止,說那是營業妨害
不管受到什麼節目需要的吐槽或捉弄,都用笑容與寬大的度量吞下(by翔君)

讓人不禁敬佩,卻也心疼他的辛苦,甚至有時候會氣他努力過頭逞強過度

但儘管如此,還是好喜歡

那他留什麼給自己呢? 


他說,不是因為開心才笑,而是笑了就會有好事發生
所以他把笑容給四周的同時,也是留給了自己
但另一方面, 卻也經常只把辛苦與黑暗留給自己
只有偶爾在獨自訪談的雜誌上,才能看到比較黑暗的一面

但是正是這偶爾出現的、接近本音的部分
才讓我更加著迷,彷彿能更加貼近真實的他一點點

 
說是永遠的天真爛漫,但這幾年逐漸可以看到他大人成熟的一面
在演藝圈這個大染缸裡打滾多年,或許他已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吸收並成長著
但是可貴的正是能保有一部分的赤子之心,不管是什麼工作都能用他的方法樂在其中
既是天真爛漫,卻又是懂事成熟


他在雜誌
FRaU上
人的一生中最不需要的情感,就是忌妒

他或許無法像那些大人一般去處理或操作像是忌妒這類的複雜情感
所以他
是個長不大的大孩子,卻也是個成熟圓融的大人
小小的自我,卻大大地發光

或許這就是我最喜歡愛拔醬的地方吧


 
我不是那種從小跟著他一起走過來的老飯
當我知道他的時候,已經是蛻變成長後的愛拔醬了
但倒敘法的立場,回頭去看他的過去與他的現在
從中體會到的他的魅力,卻沒有減少


不管是怎樣的愛拔醬,都好喜歡
就算以前曾經幾次被他說的話給刺傷到,那也是我不夠成熟,太小心眼
沒有辦法客觀地去理解他的話,也沒有那樣的餘裕,去包容他的過去現在所有的一切

總之,就是好喜歡
就算一輩子都沒機會再接近他一點點,就算他從來也不會認識我
但還是很想能一直遠遠的守護著愛拔醬

那些他呈現在我們面前,溫柔纖細、謙虛溫暖、純真善良的質量
希望永遠都不要改變,永遠都是珍貴且美好

希望愛拔醬永遠都是愛拔醬


30歲、40歲、50歲、甚至更老、就算消失在螢光幕前
希望愛拔醬都是愛拔醬

愛拔醬,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