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八幡小姐語言交換
(原來八幡念做やわた,還好我有問,否則念錯就糗了)

果然是那種過度多禮的日本人

可是還滿可愛的,很親切開朗的感覺

有兩個小孩,都是男生

最近為了小四的老大很愛頂嘴而苦惱不已XD

第一次語言交換的心得是

我的聽力比我想像中好一些

但可能因為只是日常對話

所以比起看日劇什麼的來得容易聽懂

但是講的方面呢

只是短句的話還沒問題

但是要講比較長的句子,或是敘述比較複雜的情況

就比較困難了

還好八幡小姐中文很不錯

我講不出來的時候換成中文

她可以馬上教我日文的說法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

這樣跟一個日本人的持續性對話還是第一次呢

感覺滿好的

如果能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