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翻譯不是很好,
兒歌有點小怪,怎麼聽都不太順;
還有好幾次松子口白說著"那時我以為我的人生結束了"
卻沒有把"以為"翻出來,我覺得那個意思整個會差很多。
所以每出現次那句"那時我的人生結束了",觀眾都哄堂大笑
明明就是很悲傷的情境
卻因為大家可能心理想著"不是已經結束一次了嗎?"而覺得好笑


這部電影是繼"今、会いに行きます"之後讓我哭得最慘的電影
電影結束我還在座位上大哭特哭,眼淚真的是停不了
在一片鮮豔色彩與悅耳的音樂聲中,心臟卻彷彿被挖走了一般痛得不得了
看到花團錦簇蝴蝶紛飛卻淚流不止
碼的實在有夠催淚


不過到頭說來似乎有點把松子太神格化了一點
特別是從瑛太的角度去看松子的一生
不過撇開這點不談
中島哲也真是個天才導演啊!
從"下妻物語"到松子,有點跳躍的倒敘法卻一點也不讓人無法進入狀況
真是個說故事的高手
還有拉動觀眾情緒的高手

電影裡面出現好多熟悉的面孔
一眼認出的竟然是蒼井空.....囧(靠邀他的臉燒成灰我都認得出來XD)
再來是木村カエラ
還有滿臉鬍渣的瑛太,那扮相實在有夠憔悴
不過柴崎幸我倒是最後看到演員表的時候才看出來,一向跟柴崎大姊不熟...
爸爸和妹妹都很眼熟,還有渾身刺青的怪人大倉修二也是,但是忘了在哪裡看過了
松子的弟弟是香川照之,Unfair裡的熟面孔了

校長和訓導主任都是電視上的熟面孔
校長在Hero裡面一樣,都是那種躲在辦公室的軟弱高層XD

一起當泡泡浴女郎的竟然是Bonnie Pink,是看演員表才知道的
伊勢谷友介最號還被刀疤毀容,真可憐。

監獄裡的熟面孔才多呢!
沒想到竟然還看到山田花子!
還有一直在唱歌的AI,他好像很紅
當然還有土屋安娜,跟下妻物語一樣的女混混角色

後來才知道演惠的黒沢あすか似乎也是AV女優?
未亡人は超˙淫˙乱!!那邊超好笑XD

在警局裡偵訊松子的女警是下北Sundays裡頭迷戀猴子的生物學家媽媽
後來忘記在哪裡竟然還看到無家可歸的小孩2的那個肥碩機車管家!
然後男性憨厚理髮師是虎與龍裡面的jump亭jump,媽呀整個差超多
被松子殺掉的男人是武田真治


果真是大咖雲集啊!!


"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一句話就讓我覺得好難過
比片名更強烈地預告了松子不但曲折又悲傷的一生

得不到父親的關愛只能自己唱著歌,兩腳在地板上點踏作樂,到了五十多歲時還是如此
每次回到家一定會說"ただいま",但是總得不到"お帰り"的回應,直到踏上天國的階梯

但奇怪的是像這樣的女人是上不了天堂的吧?
電影最後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結局,大家一起合唱著那首兒歌
然後松子看見妹妹頂著自己幫他剪的新髮型說"お帰り"
我飆淚了,因為感受到溫暖的同時卻也知道這一切都只是電影的自我安慰


說起來松子一生最可悲之處,我覺得還是倚靠男人作為生存的意義
"跟他在一起,即使是地獄我也會去!"
沒有什麼比這更悲傷了吧
就算不斷受暴,就算不斷的被背叛,總比孤單一人好
好像跟很多不願離開關係的受暴婦女很類似
但人性不就是這樣嘛?
女性主義講得再多,家暴法保護令規定的再周全
還是有很多人跟松子一樣
可悲至極卻也無法做什麼改變


很想再去看一次,再去細細咀嚼電影裡頭的每一個細節
畫面,故事,音符,讓心被脹得滿滿的然後一次一次被掏空
最後讓宣洩的眼淚作為享受電影的變態高潮
我覺得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