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4/11的事了,不過到現在才稍微有空整理一下照片。
本來是約賀桑、蔡桑、楊桑和我妹一起來,
結果就是有兩個重色輕友的傢伙啦XD
所以最後就只剩下我、我妹和賀桑三人成行啦~

早上賀桑還有學會的事情要忙,我則跟日本朋友進行例行的會話練習,
我妹負責採買一些缺的食材和餐具,我先去赤門跟賀桑會合,然後約在上野車站集合。
赤門,真是令人懷念啊!!
一邊等著賀桑,一邊覺得一陣心酸,
今年二月以前,還都像理所當然一般的經過赤門進入校園,
還有在下課後跟林桑mei醬等人一起穿過赤門到對面吃飯,或去後樂園閒逛。
(真想念大家)

等賀桑停好腳踏車,我們就往上野出發啦。
看到賀桑提著大包小包,我感動到都快哭了,
本來知道她很忙,所以我跟我妹就打算包辦所有的食材,
沒想到她卻默默帶了飲料、野餐墊、還有一些餐具,
真是糾甘心啊~~~

雖然從學校的池之端門穿過不忍池到上野只有20min左右的路程,
但我們提著大包小包走起來特別累。
不過此時櫻花已經差不多開始謝了,所以其實也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美景。
頂多像這樣吧,綠葉都長出來了。




不過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與其說要賞櫻,不如說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才是重點,
剛好大家都各自邁向人生的新旅程,且又剛好從台灣回日本,
可惜兩個有家室的人都去陪男朋友啦,哼哼:P

這次的春捲可是我跟我妹費了好大的勁兒才完成的,非常的自豪,因此特別要來說明一下。
看得出來有什麼料嗎?



其中的春捲皮當然就是去超市買的,不過比台灣的春捲皮稍厚且乾,
台灣的皮超薄,但很Q,因此吃起來口感還是差了一點。
炒青菜就是高麗菜跟豆芽菜炒一炒後,把水瀝乾,不然包的時候春捲皮會破掉。
五花肉就是買一般的ハラミ用水汆燙而已,沒有多加什麼調味。
豆乾則是遠征台灣物產館買來的,一包10片還多少,要價420圓,真是被貴心酸的。
最"搞肛"(迷有誤XDD)的當然是花生粉了。
可惜日本似乎沒有在賣花生粉,即使有我們既不知道去哪買,也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去找,
因此在台灣物產館看到花生糖,我就突發奇想,把它敲碎就變成花生粉了嘛!!
但是買回家之後發現奇硬無比,根本敲不碎,
其實要硬敲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可能會立刻被樓下抗議XD
所以我就用菜刀,一點一點的削,經過我們百屈不撓的奮鬥,
一塊塊的花生糖磚終於變成照片中那細細的花生粉啦!!
可惜沒有白糖粉,總覺得少了一味。(我家的習慣是吃比較甜,花生粉還加白糖粉一起吃)
可是還是算很成功的重現了家鄉味啦!!
吃進嘴裡的那一瞬間,只有感動兩個字可言XDD


我們一邊吃著,一邊閒聊,大肆抱怨苦不堪言的生活,和機八愛假嗨的日本人們,
果然在異鄉還是要有幾個志同道合的同鄉好友啊。
雖然也幫不上彼此什麼實際的忙,可是像這樣互相吐吐苦水,
大肆抱怨之後,彼此打氣,就還能在往前繼續努力。


吃完春捲,還繼續吃賀桑帶來的話匣子,快撐死。
靠!!話匣子欸!!!超懷念!!!
我們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真的很ㄙㄨㄚˋ ㄘㄨ一ˇ
不一會兒一整包就被我們幹光了XD


聊著聊著,周邊的幾團賞花團都陸續喝醉了,
旁邊的假嗨女三人組還跟流浪漢聊天,似乎在很認真的研究怎麼看手相。
後來我們想說應該來拍個照留念一下,但周邊的人都喝醉了,我們只好自拍自力救濟。
結果剛才還研究手相的正妹就跑過來自告奮勇要幫我們照相,
雖然她醉了,不過還是很高興有人來幫忙拍照,
事實證明,就算喝醉了,拍照技術還算可以信賴,
不愧是看起來一天到晚都在自拍所以早就鍊就一身拍照功力的正妹。



醉醺醺的正妹幫我們拍完照,一邊跟我們閒聊幾句,還拿出她自己的相機跟我們自拍,
事實上當我們跟她說我們來自台灣時,她連台灣是什麼都不知道哩,

因此我強烈懷疑等她酒醒後是否還記得曾跟我們拍照的事情。
就在此時,突然颳起好大一陣風,揚起好大一陣塵土,
四周都是此起彼落的驚呼聲,正妹也跟著這陣狂風被吹走了XD
(其實她是一邊尖叫一邊跑到別處去瞎扯了)
這天氣說變就變,也來得太突然,我們也只好趕緊撤退了。
中午本來熱得要死,結果晚上冷得要死,整個四月都是莫名其妙的鬼天氣。

之後我們又繞去ABAB和マルイ,買了幾件便宜的衣服,就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雖然只有3人,可是聊了好多,好高興。
每次看到賀桑,好像都能感染到她正向堅強的人生觀。
謝謝賀桑(雖然她應該沒在看我的無名XD)。

去年的四月,跟林桑、mei醬、楊桑還有Jane桑一起去新宿御苑,
我還記得那天太陽超大,天氣超好,櫻花也很美,
蓮根站前origin買的小菜好好吃,Jane帶來的ジンジャーエール也好好喝
還有臨時沒辦法來的馬桑,竟然帶了一大串香蕉和零食在集合地點跟我們說抱歉不能一起賞花了。
後來還跟林桑、楊桑去井之頭公園,
雖然櫻花都謝了差不多了,但是那天也是好開心,下北澤好好逛。

真想念大家。
法文二號館的日本語教室結束了,大家都自埋頭於自己的課業或事業。
雖然我知道我們會一起加油,但還是免不了有些小寂寞。

明年春天還能這樣聚在一起賞花嗎?
明年的我,還能像那天一樣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