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2016年也來到了最後一天,

今年到底做了什麼,怎麼都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一直飛來飛去、搭了好幾次新幹線,大概是這輩子移動最頻繁的一年吧。

 

難得因為研究出差以外的私人因素多回了台灣兩趟,

然後去了加拿大和維也納參加學會,又去了法國小旅行,

算是睽違10多年再次踏上歐洲大陸。

 

日本國內也跑了不少地方,去京都領獎,

去名古屋看演唱會,順道又去了大阪USJ,

雖然這幾次都是來去匆匆,但最感動的是在大阪的朋友特地跑來USJ小聚了幾小時,

這大概能進入這輩子最感動的瞬間前十名吧(笑)。

 

送走了兩個小夥伴,還有很照顧我的學姊,也迎接了一位親友的來日,

算是身邊的人際圈有劇烈變動的一年。

但託親友的福,抽到了VS番協,又能去福岡看演唱會,

然後又一起去了825踩點,825之旅真的是太精彩太難忘,

跟阿翔一樣大概可以講個5年(笑)。

託身邊的親友的福,今年是充滿嵐的一年,太奢侈反而有一點不真實。

 

SMAP的解散帶來很大的衝擊,畢竟小時候剛接觸日本流行文化時,

第一個認識的藝人大概就是木村拓哉,雖然小時候覺得他很娘很醜,

但依稀知道他所屬的團體SMAP好像很紅很厲害,然後就開始接觸日本的藝人、音樂、日劇。

如果沒有木村,沒有SMAP,也許我也不會成為哈日族,也不會來日本留學,做哈日族的研究吧。

 

喔對了,今年還幫幾位學妹做了論文指導,看著學妹的成長,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怎麼說呢,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大概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那相對的,覺得自己不被需要時,就會特別沮喪。

 

雖然今年有很多開心的事,也在課業和工作上異常忙碌,

但也陸續有些令人沮喪的事,算是情緒起伏波動很大的一年。

明年要開始寫博士論文,又要一邊準備就職活動,應該只會更辛苦吧。

有點擔心明年的身心狀況,希望自己能挺過去。

 

說到明年的抱負或願望,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能順利寫完論文,找到工作或申請上學振,

至於不抱希望申請的唯一一筆獎學金,能有好結果的話,就能輕鬆許多吧。

然後希望能找回情緒和精神都比較穩定的狀態,否則也無法好好寫論文吧。

至於身為迷妹的願望...當然還是能再見到生人啦,不管是番協還是演唱會,

我不敢太貪心,但當然還是希望多多益善嘛(笑)

 

明天就是2016年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跟親友在家裡吃火鍋看紅白吧。

相葉司會一定會很順利的,這麼棒的人,上哪兒去找啊~~

 

祝我身邊的人也祝我自己,2017都是順心的一年。

良いお年を。そして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