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朋友推坑,上週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追劇,

於是就花了一個禮拜,發狠一口氣把54集都看完了,

看完只有一個心得:

這火寒之毒算什麼?瑯琊之毒才是天下奇毒之首啊!!忍不住立刻開始第二刷XD

先說我最喜歡的角色順序,大概是蕭景琰>萌大統領>梅長蘇,然後本人是靖蘇派,CP不可拆、亦不可逆

雖說我一開始還在靖蘇和蘇靖之間搖擺不定,一開始還比較偏向蘇靖,但看到後半段,覺得靖王真是他媽的超帥超攻,

所以就立刻倒向靖蘇派了XD

看到後面幾集真是虐成狗,最後一集更是哭得跟豬頭一樣,平常看了太多應業小白甜,很久沒吃這種苦逼得CP,還真是對身體不好XD

僅以這篇就是紀錄第二刷的各種心得和萌點:(不定時更新)


1.原來夏冬是腐女,一開始就說當年霓凰和林殊的婚約是"不應該結下的婚約",顯示為夏冬早就知道小殊是景琰的人啦,把霓凰許給他幹嘛??XDD

2.看到靖王第一次去寧國侯府看庭生,然後梅長蘇對靖王行禮的那幕,那個眼神跟微笑真是充滿了複雜的情緒令人立刻吐血三升吼吼吼吼啊啊啊啊啊

3.還記得剛看的時候都搞不清楚,也以為自己能以看一般古裝劇的心態去看,結果原來我到第四集就立刻腐下去了,果然「我想選你,靖王殿下」這句話的殺傷力太強啦~~~

4.之後,兩人坐下,梅長蘇要幫靖王倒茶,靖王不給倒,梅長蘇只好自己摸摸鼻子給自己倒杯茶,我想他大概心想,12年過去了,果然是頭水牛,喝什麼茶,給他一杯白水就夠啦XD

5.看了一些花絮和討論才知道,原來胡歌這麼壯,現在看他演梅長蘇都覺得有點違和感XD然後居然有被刪掉的公主抱!!可惡啊我想看小說~~~~

6.第9集長蘇拜訪靖王府,讓飛流送金絲軟甲給庭生,本來被靖王拒絕,但長蘇說「你跟我說有什麼用啊,你去跟飛流說」這句未稱殿下,讓我一瞬間有種林殊和蕭景琰在對話的錯覺XD

7.覺得在長蘇心中,景琰和霓凰的份量還真是有差,他騙霓凰說還可再活十年,是看著霓凰說的,但跟景琰說,事成後退隱江湖,過個三五年再來看你,是被對他說的,說完立刻被景琰發現他是在豪洨,果然是因為不忍看著景琰說謊嗎XD而且劇組拍好多景琰和小殊少年時的回憶,但小殊跟霓凰的回憶卻甚少,不知是原著就是這樣寫的,還是因為劇組不擅拍BG,但總之我很滿意這樣的安排 XD

8.第13集,聽說梅長蘇病了,就去探病順便問事情的靖王。梅長蘇本來躺在床上休息看到靖王一來立刻起身,靖王立刻伸手阻止說「先生病著,切莫起身」,然後長蘇問他有什麼事,他回的那句「我就不能來探病嗎?」超級MAN!!!但隨後又小靦腆,吼吼吼怎麼可以如此可愛!!!!然後原來這時靖王就已注意到長蘇想事情時手指會無意識地摩擦衣服,嗚嗚景琰你把小殊記得好深>////<之後長蘇愣住把手藏起來,超喜歡這種被景琰的細膩心思震住的長蘇><

9.靖王和長蘇談論策謀時一來一往的對話,都頗有當年景琰和小殊的影子啊~~忘了是哪一集、應該是兩人第一次商討策畫,還有私砲房爆炸現場,都是這樣的感覺>///< 而且景琰懷疑私砲房爆炸是長蘇跟譽王的獻計,長蘇表面上說不在意,但後來又藉機酸他了一下XD景琰只好摸摸鼻子,乖乖地到了兩次歉XD哎唷怎麼可以這麼萌!!

10.第18集,小殊對景琰太深情了T__T

蒙摯:「有你看著他(景琰),不好都不行啊!」

長蘇:「正是因 為這樣,所以有很多事情,他不能跟我一起承擔。我是從地獄爬出來的人,骨髓裡都滲著毒,那些陰險歹毒的事情,讓我一個人去做就好了。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那份赤子之心。」

嗚嗚嗚我淚流滿面!!!

11.一樣是18集,深夜的私會!!!終於!!!密道我等你好久啦!!!一打開密道口,景琰直直站在那裡,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很感動><然後長蘇果然輕易擋掉了南楚對景琰的求婚,哈哈哈,靜嬪也功不可沒啊(誤XD 不過景琰雖然日漸懷疑長蘇的身份,但為什麼到那麼後面還要別人說才發現啦!!不思其解為何長蘇如此意志堅定選擇他(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真令人害羞XD),還不是因為啊啊啊啊!!!!大笨水牛!!!T__T

 

12.第23集!!!母親,我想小殊了!!!!!景琰淚光迷濛壓抑情緒的表情演得好到位嗚嗚嗚嗚嗚

13.第24集!!!互相跪拜!!!!梅長蘇三問靖王、再三確認他想重查赤焰舊案、為冤死故人洗雪冤屈的決心,然後跪下行以重禮,誓言為此竭盡心力,然後景王也下跪回禮,這段實在是太氣勢磅礡、太揪心!!!胡歌王凱都演得好棒啊!!!然後商談糧草供應一事,景琰真是不專心,看著看著一下子就想起小殊了,是有沒有這麼愛他!!!梅長蘇心虛收起手指緊握衣襬的反應也太可愛><

啊還有,太皇太后駕崩,霓凰跑去找長蘇,長蘇超直接地跟她說「你在我身邊,我會分心的」,言下之意還不是「因為我愛的是景琰」(誤XD

14.水牛的秘密揭曉了!!!嗚嗚果然過去青春時光太美好,小殊景琰太可愛><不過我說長蘇,一天到晚把郡主端出來救援,這樣對嗎?XDD萌大統領搞不清楚狀況,長蘇和靖王眉來眼去那裡,又讓我忍不住有小殊和景琰的既視感了>< 之後靖王跟萌大統領的對話好好笑XD真心喜歡這三人啊!!!

15.第28,一起挑燈夜戰的靖蘇好萌!!!好青春好熱血!!!

16.第29,打情罵俏、極不正經的一集XDD懊惱連萌大統領都知道長蘇生病、自己卻不知的景琰,還有,是我急躁了、是我又癢了、先生又癢了?這次不是癢,這麼不正經的對話!!XDD

17.第33!!!蕭景琰你給我站住!!你有情有義、可為什麼就沒腦子!!不必多言,氣急攻心的揪心痛啊啊啊啊!!!

18.第40,靖王聽到梅長蘇被餵了烏金丸,氣急攻心衝去地牢拷問夏江,恨不得一手捏斷他的脖子,那一刻,我相信他已經愛上長蘇了T__T 然後回到母親那裡講到小殊又是一往情深,我不想他活在我心中,我想他活在這個世界,媽媽!!!這麼深情的男人哪裡找!!!靜妃實在是太有智慧,他說小殊永遠活在景琰心中,就算小殊再回到這個世界,只怕他再也不是當年的那個小殊了,此話真是意味深長,我覺得靜妃實在太強大了,這段話完完全全講中梅長蘇的心理狀態呀T__T

19.第42,深夜與魏徵談話那幕實在揪心到不行!!!景琰頂著淚水面對長蘇慷慨激昂,這兩人的眼神交會直叫人嘔出一口老血啊啊啊!!!然後春獵時被靜妃叫去見面的長蘇,一開始整個低頭不敢直視丈母娘XD景琰一臉愣頭愣腦的,不能再更可愛!!!

20.第43,靜妃果然智商第一大魔王XD一切脈就認出小殊,還知道火寒毒,叫著靜姨的小殊好令人心疼T__T不過被長蘇和靜妃聯手蒙騙的景琰也好可憐嗚嗚 而且還騙得那麼明顯XD 雖懷疑但還是乖乖吞回去的牛牛T___T然後就是九安山拔刀還有北坡小祕密,嗚嗚嗚牛牛這時早已心理十之八九認定長蘇就是小殊了吧!!郡主被拿出來救援那麼多次,早就沒效了啦XDD然後景琰離帳前對蒙摯說「蘇先生也不能有事」這句超級霸氣!!!我覺得景琰若非聽到長蘇親口跟他說,我就是小殊,他就算再懷疑也還是不會擅自認定,所以這一刻更加顯示他有多看中長蘇><

21.第44,景琰,別怕QQQQQQ為什麼霓凰跑去跟靜妃哭哭的時候,景琰不剛好衝進去XDD吼 他幹嘛死等在那裏只是為了問梅長蘇父親的名諱,直接衝去靜妃營帳不就謎底揭曉了XD蕭景琰實在是有夠不懂得憐香惜玉,人家剛病起來就咄咄逼人直問人家,這樣對嗎XDD牛牛吃鱉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嗚嗚嗚嗚

22.第47,景琰穿紅袍上階梯接受冊封太子,這一幕好帥QQQ不過心事重重、被大家瞞得團團轉心理孤寂的景琰好可憐><

23.第48,魏徵你個大嘴巴!!!聶鋒和夏冬來沒一會兒,你就少帥少帥的喊,難怪長蘇不讓景琰見你XD一下子就說溜嘴那還得了。垂死病中驚坐起的長蘇說,只有我能治得了景琰,這句不能更棒wwww哀哀說到底,長蘇你就是為了景琰而活呀~~雖說也背負著七萬忠魂,但能讓你這樣執著,不就景琰嘛!!

24.第49,景琰在陛下面前幫長蘇擋毒酒這幕,看一百次都還是覺得好帥好蘇好揪心!!!!不過景琰出宮後直奔芷蘿宮找媽媽這段,頭冠為何突然換了?難道還換了髮飾才去找媽媽嗎?超不連戲的啦XDDD不過我覺得靜妃娘娘實在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春獵譽王反逆平定後常蘇臥病,郡主跑去找靜妃哭哭,靜妃對她說妳是她最親的人了;而這集景琰跑去跟靜妃哭哭時,她卻對景琰說,你是他最能依靠的人了,真是見風轉舵第一名XDD不過顯然,最親的人跟最能依靠的人,是兩回事,在靜妃心中誰對小殊來講更為重要,不需多言www

25.第51,靖蘇和小飛流、蒙大統領一起在地牢,景琰邀長蘇一起過去看過去關過祈王的地牢,小飛流要跟過去,卻被蒙摯拉住,蒙大統領怎麼突然長智商(沒禮貌),很懂嘛www後面決定要翻案前,長蘇一大早跑去找景琰,兩人一大早就吵架www景琰只是不想讓小殊受委屈啊嗚嗚嗚QQQQ 可是長蘇講的那段話好心酸,就讓當年的林殊,永遠保持記憶中的樣子,不也挺好的嗎?短短一句,道盡他13年來的各種辛酸悲愴,景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含淚別過頭,噢噢噢噢噢我又要吐血了QQQQQ之後立馬拒絕蒞陽長公主叫蘇哲迴避,還說蘇先生就如同我本人,你們這樣公然放閃對嘛???不過這裡又有點讓人出戲了,景琰的腰帶好歪啊wwww

26.第52,這集好多我喜歡的橋段><我好喜歡「殿什麼下!!」這句啊!!!耿直BOY就是因為如此直球,才更讓人感到那情緒的強度。而且景琰不愧是最了解小殊的人,早就猜到事情結束後他就要引退江湖,一直以來,以梅長蘇的身分不知道撒了幾次謊,但作為小殊,其實在景琰面前反而最不會說謊,說什麼三五年後再回來看你,根本不敢看著景琰講這句話啊!!!之後笑著說我再也打不過你,這個笑容讓人好難過啊嗚嗚嗚,景琰都忍不住要哭了,只好跟他開玩笑緩和一下情緒,嗚嗚嗚這段不管看幾十次都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QQQQ之後並肩站在樓台談論庭生,景琰關懷小殊的身體狀況,然後接著鴿子蛋,根本就是一對夫夫看著孩子甜言蜜語,說到你儂我儂之處趁勢跑去看定情物,一個多元成家的概念www鴿子蛋那一幕我大概看了有20遍吧,景琰遞出去之後兩人深情相望,傲嬌的小殊大概是無法掩飾內心的激動翻騰,只好啥也不說地默默轉身,惱起來急著討稱讚的景琰太可愛了,你這耿直牛!!!><覺得壓抑情緒的小殊也好可愛,這兩個人怎麼這麼會演,完全把那無法言說的千頭萬緒,用幾個眼神和動作都道盡了。

27.第53,亂臣賊子們逼宮www 挺起酥胸為他的酥胸檔劍(誤)的景琰好帥嗚嗚嗚嗚QQQ正氣凜然在殿堂上大吼的小殊也好帥QQQ然後聽到陛下叫喊、慌忙從外面高喊「在~~~」地衝進來的高湛好可愛~~進宮見陛下之前的琰殊對話,根本就是男同志伴侶要對父母出櫃之前的緊張焦慮感XDD

28.第54,牌位立好,景琰幫小殊的牌位蓋上紅布時的神情,實在太揪心太複雜><小殊為父三敗後伏在地上無聲哭泣的身影,不能更酸楚><宮殿裡爭辯著不讓小殊上戰場的樣子,儼然就是13年前少年琰殊的模樣。城牆上景琰那句「13年,對你,對霓凰,對所有的人來講,都太艱難了」,沒有提到你自己,但你一定是最艱難的那個人吧。這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因為你其實已深知這次就是永別。「我仍希望你能陪在我身邊,親眼看我去開創一個不同的大梁天下」、「當然」。明知不可能,但還是彷彿痴人說夢話一般,彼此許下了這永不會實現的諾言。最後紅布滑落那一幕,真的是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讓我痛哭嗚嗚嗚嗚

 

以上就是以靖蘇為中心的2刷心得紀錄。

好久沒這樣一腳深深栽入一個大坑了,上一次這樣墜坑,大概是2011剛飯上阿拉西的時候吧XD

好的,接下來我想開始追偽裝者啦~

不報成見和預設立場去看,我還滿好奇我到底會萌樓誠還是誠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