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去聽天野月的演唱會的時候(心得可參考這裡),天野就有宣布秋天要辦一場「只有天野一人+一把吉他」的演唱會。
終於在九月初的時候,天野在部落格上公布了名為「アマノヒトリ」的演唱會時間和地點,
分成下午場和晚上場,人數限制各100名左右。
因為門票發售當天我有打工,想說幾乎沒什麼宣傳,應該也不致於這麼快就完售吧,
沒想到打完工回家上網一看,下午場和晚上場都完售了!!
當下覺得超後悔沒託我妹幫忙買票,所以只好厚著臉皮寫信去音倉公司詢問是否會有追加。
公司那邊回覆說,如果有人訂了票又沒匯款,才有可能會有釋出後補票,要我等一等,
不過通常這樣講,就代表希望不大,所以我也沒有很期待能等到後補票。
沒想到!!驚喜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降臨!!(廢話,不然哪叫驚喜啊?XD)
約三周後,竟然真的收到音倉公司寄來的e-mail,說有候補,要買要快,因為還有不少人在等,
因此我就立刻幫我妹也訂了一張,火速匯款,開開心心的等著票寄來啦~~
結果,後來天野又在部落格上公布,因為好評不斷,因此決定11月底再加開下午場和晚上場各一場,
本來還想再買票,不過因為要把錢省下來看11月底的寶塚公演,所以就只好忍痛放棄了。

前面廢話太多,趕快來看看演唱會的票吧!!
是天野親自設計的,不是那種一般綜合售票系統的醜醜的票喔!
超有紀念價值的,根本就是明信片!!


背面印有整理番號,我們因為是後補,所以拿到的是101和102。


好不容易等到30號這天,竟然又遇上14號強颱撲向關東,
不過為了難得的演唱會,還是冒著低溫與大雨,來到了會場。
會場是代代木站附近的一間音樂專門學校的表演廳。
小小一間,大概只能容納100多人。
舞台也小小的,我們的號碼算是最後面,所以只能做到倒數第二排,幾乎看不到舞台了。

開場前,我就一直在想,「天野一人+一把吉他」,到底會安排怎樣的曲目呢?
那些嘶吼型的歌曲,估計是聽不到吧。或許有不少新專輯「Licht」的歌?
就這樣想著想著,演唱會終於開始了!

果然,真的就只有天野一人,抱著一把吉他,在舞台上坐了下來。
嗚嗚,天野一坐下來,我就完全看不到她啦!頂多從縫隙中看到她的右半邊額吧?XD
所以基本上就很像在聽廣播一樣的心情,開始聽天野唱歌。
其實偷偷在期待天野能站起來唱個幾首,這樣後排的人才看得到她,
可惜整廠都是坐著演唱,只有謝幕的時候她才有站起來XD

第一首是Hello,果然非常適合吉他的伴奏。
不過唱到最後,天野竟然忘詞了XD
大家也沒有預期竟然第一首就忘詞,所以愣了一下才有人趕緊幫忙跟著唱。

第一首結束,天野很簡單的跟大家打招呼,就進入第二首歌。
她說就像在部落格上寫的一樣,如果會唱的請大家跟著一起唱。
第二首是B,G.~Black Giutar+Berry Garder~
結束後,天野說用她一貫聽起來沒睡飽的方式開口了:
「……一応、メンバー紹介しましょう」
大家立刻狂笑XDDD 因為只有天野一個人啊XDDD
不過他跟大家介紹了幫她控制節奏的小道具Dr.ビート,
這個在她的部落格上有介紹過,今天終於可以看到本尊(?),可惜我坐太後面,完全沒看到Orz

要進入下一首歌之前,她簡單介紹了一下這次演唱會的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用一把吉他也能完成的演唱會。
曲目是她用吉她重新編曲,錄製成demo帶之後選定的。
晚上場的曲目會稍微有變化,當然11月場的曲目也會不一樣。
接下來要開始唱歌之前,天野問大家說,要每一首歌都說歌名嗎?還是不說曲目直接來的"スリリング"(thrilling)路線?
台下有聽眾說要後者,因此天野就決定以下就每三曲作為一個單位,不提式曲名直接來!XD

接下來的曲目順序,我已經不太記得了,評我微薄的印像,大概寫一下唱了哪些歌。
(早知道就學前面的大叔,用隨身小本做記錄了啦><)
♪Honey
♪stone
♪プラッチネラの涙
MC
♪青紫
♪時計台の鐘
♪刺青
MC
♪箱庭~ミニチュアガーデン~
♪国道
♪風船
MC
♪ライオン
♪孔雀と博士
MC
♪汚れた犬
MC
♪最後一首是我沒聽過的><
アンコール
♪Howling
MC
♪スナイパー

如果是喜歡嘶吼系天野的樂迷,看到這曲目或許會失望吧,
但是我覺得這也是天野的另一面,沒有激昂的伴奏,反而更能傾聽天野從內心唱出的低吟與高昂。
其中也有好幾首是我相當喜歡的,
例如Honey、プラッチネラの涙、stone、汚れた犬、時計台の鐘等,
特別是箱庭~ミニチュアガーデン~這首旋律一出來,我一整個超驚喜的!!
因為這首是我心目中的Top5啊!!!
(我曾寫過一篇我心目中的Top10,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這裡)
之前一直想說會唱哪些歌的時候,我就默默的覺得很可能有這首,
因為整首就是由吉他導入的,我想沒有別首比它更適合吉他了。

不過也是有一些我期待想聽到,但沒被唱到的歌,
例如最近很愛聽的糸電話、月(這首也超適合吉他呀!!)、ひかりのサーカス、うつくしきもの等,
甚至我還幻想著如果我最愛的ウタカタ和花冠換成吉他編曲,會變成怎樣的風貌。
不過不管怎樣,聽到這麼多全新感受的歌曲,真的是超奢侈的享受!

中間幾段MC,天野分別說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都是跟部落格上的文章有關的。
比方說,今天她的髮型是將劉海全部往後編麻花,然後綁成公主頭,
因為之前她在部落格上說,瀏海太長都沒剪,很煩惱演唱會上要弄成什麼造型,
如果中分的話會變成桃太郎,旁分的話就變成寶塚XD
(詳情如下  http://0rz.tw/fod5N )
所以今天她說,瀏海沒有變成寶塚真是太好了XD

然後MC的時候講到口渴的天野,喝完水突然問大家說,有沒有人去喝了百事新出的蒙布朗口味的可樂?
因為前幾天她在部落格上講到這件事( http://0rz.tw/TYlHf )
有人舉手,說其實跟其他產品比起來還算不錯喝啦,
天野聽了就說,那晚上場的時候應該去買一瓶來開給大家聞,整個會場就會充滿蒙布朗的味道喔XD

這次演唱會當中,雖然staff都在後面stand by,不過演出的就只有天野一人,
所以天野說,有band在後面支援的話,就算有人彈錯,也可以互相cover,或者甚至是很有默契的一起錯XD
不過只有一個人的話,不但犯錯會非常明顯,而且也倍感壓力。
今天這場就有好多次出錯,不過因為是小型的演唱會,氣氛也很溫馨,所以就算出錯大家也是當做出其不意的笑點一笑置之。
其實天野的吉他不能算是彈得很出色,不過這樣的演出型式,對天野來說,對觀眾來說,都是第一次的小實驗,
天野說,如果可以的話,就算是兩個月一次、甚至一季一次都好,她想把「アマノヒトリ」這樣的演唱會一直辦下去。
因為從決定要辦「アマノヒトリ」之時,她就不段的練習吉他,可是總是越練越覺得自己怎麼彈得這麼糟。
如果能一直辦下去的話,大家就能看到天野的成長,對她來說也是一種磨練。
我自己也是很希望她能一直辦下去,也希望自己有積會能參與之後的「アマノヒトリ」,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聽到與CD編曲不同風格的現場演唱,總是會很期待會有什麼驚喜。
當然,看著自己喜歡的歌手不斷創造、不斷成長,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對我來講,天野就是一個不斷求變、永遠有源源不絕的創造力的歌手吧。
這也是為什麼自從聽了以後就瘋狂的迷上她的音樂的原因。

這次的選曲,都是比較輕柔的、不傷喉嚨的曲風,
不過相對的,只有一把吉他伴奏的話,就非常考驗現場的唱功,
特別這些歌曲雖然都是慢歌,但旋律並不簡單,甚至有很多歌曲都帶有複雜的轉音,
但是天野真的唱得很棒,不管是高音的部分還是低音的迴轉,都唱得很穩、掌握恰到好處的力道,
雖然坐在倒數第二排,看不見她唱歌陶醉的神情,但能專心聆聽她的聲音,也是一場非常享受的饗宴。

因為這樣形式的演唱會對大家來講都是初體驗,所以當曲目結束時,大家一瞬間不知道該不該喊安可XD
於是沉靜了一陣,才有人開始拍手安可。
後來天野很可愛的從舞台旁的屏風後面探出半個臉,才走出來,
她笑著說,怎麼都沒有安可,害她一瞬間有點小寂寞,想說,啊,大家都走了喔...XD

安可雖然只有兩首,不過天野也宣布了幾件重要的消息,
一個是年末年始之際,音倉可能會辦個跨年活動,不過詳細連她都還不知道,
還說如果真的有此活動的話,希望也能讓她參與演出,請staff務必通知她XD
還有就是明年將是天野出道10週年的紀念,當然會有個紀念性的活動。
她說回想起出道五周年的時候,推出了五連發單曲,
那是不是十周年就要來個十連發單曲呢?XD
應該是不可能會有啦,不過會有個迷你專輯(還有單曲?)的推出,請大家期待。
這個消息實在是太振奮人心啦!!!就表示又有新歌可以期待了!!

兩首安可結束後,天野就跟大家告別,並叮嚀大家在大風雨中務必小心。
(今天還有觀眾遠從大阪來呢!)
當然也有少數幾人,要連著聽接下來的晚場,雖然我也很想聽,不過風大雨大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
臨走前,在寒風中排隊買了這款暢銷的周邊商品,天野也在演唱會上介紹過,於是大家都排隊買了XD
「ジャパメタ学習帳」,一本500圓XDDDD
(可惜為了保護它免於風雨而勉強塞進包包裡,因此左側有點凹到了><)


太有趣的東西了,雖然裡面就是全白的筆記本,但還是買來做了紀念。
封面封底都有設計喔!
封底長這樣,是ジャパメタ的介紹XDDDD

太有趣的東西,我一定會捨不得用!!
天野說可以的話她還想出成系列,比方說視覺系學習帳之類的XDD
請務必出成系列啊!!!我一定會支持的!!!




這場全新體驗的演唱會落幕了,滿滿的驚喜和感動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怎麼說呢?雖然我也為嘶吼型的天野著迷,聽到她用盡全身力氣唱出龍、花冠、声等歌曲,真的會讓人全身顫慄;
但是清脆的吉他,卻也能待出另一面的天野,是純粹的天野吧,我想要斗膽的這麼詮釋。
不管是哪一種天野,都非常有魅力,希望很快還有機會能在見到舞台上的天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