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演唱會真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因為門票是某個周六早上10點開賣,
但我周六早上九點開始就有打工,所以無法守在電腦前搶票,
於是我就拜託我妹幫忙,結果我妹睡過頭XD
她11點半醒來點進去,早就sold out了。
雖然無可奈何,但有鑒於之前的「アマノヒトリ」那場很幸運有排到後補
我只好厚著臉皮寫信去問看看能不能排候補,音倉那邊的staff當然是說有候補會通知,
結果等呀等,等到這周一周二都還沒消息,我就想說應該沒希望了吧,
沒想到就在周二晚上回家開電腦收信時,看到後補通知!!
一整個超開心,立刻回信說我要一張!!
不過說真的,音倉那邊處理動作不是很快,
又隔了一兩天,才通知後補該如何領票云云。


好吧,總之又是可以去看演唱會啦!!!
2/12當天也是禮拜六,照例一大早先去打工,
但因為前一天晚上才從長野旅行回來(早上4點起床,當天來回,回到家已經11點半Orz)
所以特別累,洗個澡我就想說先小睡一下,晚上才有體力去看演唱會,
沒想到鬧鐘調錯,害我諈過頭!!
還好我妹有發現我不是要去看演唱會,怎麼還沒起床XD
於是在一陣慌亂之下,終於急急忙忙來到渋谷,
外頭還下著雨,渋谷我又超不熟,
迷路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差點要攔計程車直接殺過去了說Orz

總之我到的時候已經在叫號了,由於我的後補票是當天現場付款領票,
所以我先跟工作人員確認領票方式之後,就站在一旁慢慢的等待叫號,
我獲得的整理番號是259,總共也差不多才260多人吧。

會場在TOKYU HANDS對面的live house渋谷CHELSEA HOTEL
從樓梯下去就是狹長型的live house了,
依照慣例還要加500圓的飲料代。
會場的滿小的,擠進兩百多人已經是極限了,
我因為整理番號在非常後面的關係,所以能排到的位置已經靠近門口了,
加上我又是個身高僅150cm的哈比人,導致我完全看不到舞台XD
只好抱著宛如聽現場廣播的心情期待演唱會的開始。


這次本來預定18:00開場,但大概延遲了20分鐘才開場吧。
燈光一暗下來,音樂響起,卻不是天野的聲音,是CHELSEA的廣告歌(笑)
搭配著天花板上一顆金色旋轉霓虹燈閃著俗氣的光芒,非常復古XD
(CHELSEA的廣告歌,可參見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5rdne0ILM )

於是就在CHELSEA的旋律中,天野終於登場啦!!
一開始就是新專輯的同名歌曲CHELSEA
接著在簡單的あいさつ之後,又是新歌MONSTER
(這首歌有在天野的部落格上披露過)

接著天野簡單的說了一下這次的演唱會與新專輯的概念
因為2/12剛好是情人節EVE EVE,所以要帶給大家一點"甜甜鹹鹹"的氣氛,
說到"しょっぱい"的時候,天野還停了一下,好像試圖想要說明得更具體一點,
但好像仍是辭窮,所以最後還是說"總之就是鹹鹹的啦XD"
於是接下來就是連續三首快歌的熱唱,分別是B.G.、恋、還有一首新曲(トキメキ?)
聽到BG的前奏一出來,大家整個立刻就high了起來,
這首歌在天野的live上聽到的頻率還算滿高的,每次聽都很high啊!!
能聽到恋,真是超驚喜的!!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而且這首歌還有獨特的振り付け,可惜我並不知道動作,也看不到舞台><
新曲很好聽,也是一首頗high的快歌。

接下來就進入了成員介紹的時間,天野說這次特別幫團員取了個很羞恥的團名,
"TRUE LOVE"XDDD
並且逼迫團員在是我介紹時,要說"我是TRUE LOVE的XXX"這樣XDDD
這次的團員只有貝斯、鼓手和吉他三位,據說貝斯手是陪伴天野多年的好夥伴。

幾首快歌之後,接著進入抒情歌的時間,第一首就是時計台の鐘,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現場聽更是氣氛完全不同,
能非常清楚的感受到大鼓的節奏感的震撼,也能同時享受天野非常清澈的聲音。
下一首則是Lion,也是演唱會上的常客。
一開始沒有特別喜歡這首,不過在演唱會上聽過幾次後,竟然就開始覺得現場真的滿好聽的。

接下來又是MC時間。
這邊我印象有點模糊了,只記得天野說這間live house的廁所的洗手台的洗手乳很難弄之類的XD
還說了貝斯手長得跟「石川さん」很像,但我完全沒概念這傢伙是誰XD

到這邊為止就直接進入後半戦(咦?這麼快?XD)
天野預告接下來都是快歌,請大家要跟上喔!
接著旋律一出來,就是スナイパー!!
超high的啊!!副歌的部分大家都跟著一起唱,特別是我右前方有個小姐超high,唱得很起勁XD
進入下一首之前,天野大喊「明日は何曜日ですか?」大家齊聲回答「日曜日!」
沒錯,下一首就是日曜日啦~
這首歌我也好喜歡,特別是歌曲中的急遽轉折,在live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下一首則是可愛到爆的「萌」,太可愛了超high!!

到這邊稍微喘息一下,天野說雖然2/14發售的新專輯已經有不少歌迷在網路上預購了,
但現場購買的話,有附贈情人節巧克力XD
底下有歌迷立刻問說,是本命巧克力嗎?
但馬上被天野吐槽說,拜託怎麼可能?饒了我吧XD
天野說這次新專輯主要是嘗試寫一些甜滋滋的歌,雖然她一直懷疑自己真的能唱這些歌嗎?XD
所以下一首也是新歌, BITTER SWEET GIRL
這首歌也很好聽,也是走輕快路線,好想趕快拿到新專輯啊!!
下一首是人魚,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歌詞寫得很有意思,
「愚かな女」這句歌詞大家都跟著一起唱,非常有趣。
接下來沒有休息,又是連續兩首快歌ミサイル和ステロイド,
唱完天野笑著說,如果再這樣連唱個兩首,可能會發生暫時停止呼吸的狀況XD
她說還滿常有這種經驗的,就是突然驚覺「咦?我剛才沒在呼吸耶XD」(「息してない!( ゚д゚)」)

下一首則回到比較緩慢的抒情調,也是新專輯的ハイエナ。
天野說她查了ハイエナ是一種下巴很強壯的動物,好像連骨頭都能咬碎來吃。
(有關ハイエナ可參考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8F%E3%82%A4%E3%82%A8%E3%83%8A )
所以她試著將這種動物比喻成女孩子的心情而寫出了這首歌,當然不是下巴很強壯的女孩子XD
(聽到骨頭那邊的時候,我還以為她要唱骨呢,害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好喜歡骨這首歌啊!!)


最後一首則是うつくしきもの,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前陣子剛好經歷一段壓力非常大的低潮,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有一種被療癒的感覺。

天野隨團員退場之後,在大家的掌聲中又抱著吉他一個人走了出來,獻唱最後一首國道。
由於這真的是最後一首,聽起來格外寂寥。
在國道的歌聲中,這次的演唱會也結束了,
天野除感謝大家之外,也預告了六月底將會有10周年紀念的live,到時候將在更大的live house與大家相見。

這次演唱會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又多一點而已,好短啊><
而且安可只有一首,完全不夠過癮啊!!!
所以非常期待六月份的演唱會!!
希望下次不要在等後補,而是要質接搶到票啦!!
(沒想到人氣這麼高,動不動就完售Orz)

演唱會結束後又發生了最後一個波折,
那就是好不容易到手的後補票,被我弄不見了Orz
可能是在掏包包裡的東西的時候,被一起拉出來掉在地上而不自覺,
雖然演唱會都看完了其實沒差,但還是超難過的啊><
這次的設計很可愛呢,就是網誌上的這個古錐的小傢伙啦~
嗚嗚,既上周在渋谷弄丟鑰匙之後,這次是第二次啦!!
怎麼好像只要去渋谷就會弄丟東西?


最後再整理一下這次的曲目:
1. CHELSEA
2. MONSTER
---------------------------------------
3. B.G.
4. 恋
5. トキメキ(?)
---------------------------------------
6. 時計台の鐘
7. ライオン
---------------------------------------
8. スナイパー
9. 日曜日
10. 萌
---------------------------------------
11. BITTER SWEET GIRL
12. 人魚
13. ミサイル
14. ステロイド
----------------------------------------
15. ハイエナ
---------------------------------------
16. うつくしきもの
(以上部分參考網路上查到的日本網友的分享)

總之這場演唱會雖然經歷一波三折又十分的意猶未盡,
幾乎完全看不到舞台,只有偶爾在人縫之間看到一閃即逝的天野的臉,
印象中她是戴著類似紳士帽的帽子,但至於穿著什麼衣服就真的完全看不到啦~
所以基本上還是一場像聽廣播一般的演唱會XD
雖然有些小遺憾,但還是很期待2/14發售的新專輯(不曉得能不能獲得限量的小禮物XD)
還有六月的演唱會也是一定要參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