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前幾天還是超過35度的猛暑,沒想到隔天氣溫就掉了將近20度。
(我該慶幸我們在夏天的最後一日去了迪士尼嗎?)
再加上陰雨綿綿,初秋的氣氛瞬間壟罩整個東京,是該把厚外套拿出來的時候囉。

為了迎接秋天,於是將夏末的穿搭做個總整理。
剛好前陣子跟朋友合購的韓國網拍在一個月漫長等待後,終於送到我東京的小窩,
簡單婉約的風格,相當適合20代後半初次挑戰韓風的輕熟女。

以下廢話不多說,立刻來看照片吧。
(原PO身高152cm,體重不要問,很恐怖~~~~)

① 韓國網拍藍色罩衫+uniqlo深藍短褲+不知名細版白色皮帶
這天下著雨,所以穿了樂天買的便宜雨靴。
包包則是日雜steady送的橫條紋包。


②跟上一張一樣的上衣和短褲,不過把雨靴換成膝上襪和紅色高跟鞋(沒拍到)。
上一張走的是清爽路線,換成膝上襪和高跟鞋感覺就比較淑女囉。
包包也是配合鞋襪而改成黑底的anges.b帆布包。



③韓國網拍的嫩粉雪紡罩衫+忘記牌子的鐵灰蛋糕裙+不知名蝴蝶結腰封
鞋子是魚口楔型鞋,包包則是媽媽給二手貨。
我不太會調比例,所以以下的照片可能比例有點失真了,
不過這樣溫柔婉約的組合,還是我第一次嘗試,
裝氣質用,根本人其實一點也不搭XD


④韓國網拍的白色多穿法罩衫+LF橫條紋T+LF淺藍細身褲
鞋包跟上面照片是一樣的。
腳短的人,穿長褲一定要捲一下褲管。



這件罩衫其實薄得有點誇張,衣服跟手臂會完全透出來,不是很喜歡這點。
不過他可以將下襬交叉,也可以打個結,不做變化時就是自然垂墜。
來一張遠一點的整體照,這是穿去看寶塚的時候拍的。
(右手拿著的紫色塑膠袋,裡面裝的是パンフレット,哈哈,太帥了一定要買一下的)
這件罩衫雖然可多變化,不過垂墜感如果沒有抓好,就會像這張一樣,顯得沒曲線又沒精神。



⑤深藍色雕花蛋糕下襬洋裝
左邊這張是淺藍條紋西裝外套+深藍皮帶和長項鍊,主要是因為用來製造腰身的西裝外套已經很醒目了,所以腰帶選用跟洋裝同色系。
包包跟鞋子就選深色系。
(哈 請忽略我腳邊的高麗菜隱約透出的綠色身影)
右邊這張則是不穿外套,用白色細皮帶製造腰身,還有比較醒目的長項鍊。
鞋子跟包包也跟項鍊等小物一樣選擇淡色系。
不過右邊這張是去吃完居酒屋拍的,肚子整個超大XD
 

⑥深藍色針織罩衫+LGF橫條紋T+台灣網拍買的灰色牛仔褲+媽媽給的白色西裝外套
長項鍊跟上面右圖一樣的。
因為這天穿去廣島旅行,晚上要搭12hr的夜巴回東京,所以腳上穿的是方便活動穿脫的平底涼鞋。
(在旅館的昏黃燈光下拍的,有點模糊請見諒><)
其實那天的氣溫已經降到20度以下了,所以穿這樣其實還是有點冷。
不過腿實在有夠短,就算盡力捲了褲管,穿上平底鞋還是沒救。
下次可能改把捲的部分捲細一點會比較好?



以上的穿搭單品,大部分都是韓國網拍買的,大體上還算滿意啦,不過也是有不小心踩到小地雷。
比方說這雙平底牛津鞋,一整個太素了。
韓國網拍的照片都打光打超強,當時沒看清楚是整個素面無雕花款,真是失策。


平底牛津鞋對哈比人來講是個高難度挑戰,一不小心沒搭好,就會大失敗。
像這張
↓↓↓↓↓↓↓↓↓↓↓↓↓↓



醜!!!哪來的大嬸這麼醜!!!




我以為我也可以像那些韓國美女一樣,用捲褲管的老爺褲+牛津鞋穿出率性感
但殊不知人家可能體重跟我一樣卻整整高我15cm
(那天又去朋友家吃小肥羊,撐到快吐,更是醜態畢露)
所以以後可能會挑穿短褲的時候才搭這雙牛津鞋吧
哈比人還是要認命Orz

好的,以上就是這陣子的夏末穿搭。
回顧這陣子的照片,真的覺得年紀大了真的不能不認命。
前兩年都還是走non-no那種的日系少女風呢...沒想到我也要開始看steady和with了...(汗)
認命的輕熟女,接下來依然打算以類似的風格,迎接在日本的第三個秋冬。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