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non-no有一個單元,是關於夏日的顯瘦穿搭法則:X、Y、I LINE
個人覺得挺有趣的,就照著雜誌上的原則試著搭搭看

X LINE=T-shirt X 迷你裙 or 洋裝 X 腰帶
其實就是今年春夏最流行的高腰裙、腰封的穿法啦


Y LINE=具有份量感的上半身 X 迷你下半身
據說是80年代的平衡感(?個人對此沒研究...)

I LINE=長版上衣 X 牛仔褲
製造出縱長的線條感
(左為Y LINE,右為I LINE)


先從今年最流行的X LINE開始吧
因為本人腰粗肚大,所以完全不敢嘗試高腰短裙+上衣in的穿法
只嘗試了洋裝X腰帶的搭配
我參考的範本是這套:


先看看這件花花洋裝單穿的話本來是長這樣:
整個孕到不行,且對我來講有點太長,穿起來頗笨重


加上腰帶的話就變這樣:
我選了一條深藍色素面腰帶,寬度並不會太寬
因為洋裝本身就以經很花了,太寬的腰帶好像很搶戲
其實洋裝X腰帶的穿法並不新鮮
不過以往我多半是把腰帶紮在偏低的位置
這次嘗試將腰帶的位置紮在剛好腰圍的位置
並且把洋裝稍微調整一下長度,讓它不要顯得那麼長
這樣整個就清爽起來啦~~


今天又嘗試新搭了一款:新入手的窗簾(誤)
他對我來講其實有點長,且很寬鬆
不過我很愛他的花色,以及不規則剪裁的下擺

如果很在意腰部的話,可以採取「(X) LINE」的穿法
即為罩上一件外套,掩飾腰部線條
像這樣:


因為我的洋裝下擺比較有份量,所以我選了一件長板外套
感覺比較顯瘦?


但其實外套太長反而顯得沉重
所以今天嘗試了另一種短版外套的搭法:
不過顏色好像還是過深
真想買一件淺藍色的Gジャン


再來是我第一次挑戰的Y LINE啦~
露出手臂真是害羞
上衣選的是傘狀的細肩帶小洋裝
因為顏色頗鮮豔,所以我在裡面搭了一件深色小可愛收斂膨脹感
不過主要還是防止曝光啦
然後因為上半身很鮮豔也很有分量了,所以下半身就搭一件比較素的牛仔短褲
鞋子搭的是米白涼鞋,感覺比較有夏天的氣氛?
不過其實這件上衣其實分量還不算大
應該可以再試試看更澎更寬的上衣
但不知道哈比人適不適合....


最後是I LINE
其實不一定要長版上衣,像這樣,上半身用長版配件也可以有同樣效果:


不過因為本身就是五短身材的哈比人,所以能製造出的縱長感有限
大家就加減看吧
上衣我選的是簡單剪裁的罩衫,加上長版西裝背心
然後將顏色比較鮮豔的細皮帶紮在略低的位置製造出一點層次
下半身穿細身牛仔褲,讓下半身的視覺效果細長一點
並且將褲管捲起,搭配楔型魚口鞋
褲管~鞋口露出的部分讓我看起來比較高一點
(本來想多捲幾折,可惜小腿太粗,再捲上去就卡住了,嗚嗚)




大概就是這樣啦~~
不知道效果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