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春假了沒事幹好無聊
朋友回台的回台、熱戀的熱戀、閉關的閉關(?)
時常一整天在家閒閒沒事
這個月也沒多餘的錢去逛街買衣服
所以乾脆就來PO個無聊的雜談吧

今天早上終於做出成功的鬆餅了!
原來真的要用很多粉,弄得超稠,煎出來才夠厚!
而且先熱鍋,在倒入麵糊之前
還要先把鍋子拿到溼毛巾上去冷卻一下,再倒入麵糊
真神奇!!


你看,是厚的!!



不過我還是最想吃台式蛋餅,好想吃啊~~~(滾)

一個人住,煮飯是最能打發時間的活動
可是一個人吃總是很難煮
每天又要想菜色變換,更是煩上加煩
不過看在省錢又口味比較適合自己的分上
我還是乖乖盡量每天自己煮
以下分享幾個我自己變出來的、簡單又有家鄉味、適合一個人的小料理

1. 蚵仔麵線
這其實是朋友送我的速食麵包XD
可是味道真的很像真的!!
我還丟了幾枚小松菜下去、又加了一些沙茶醬去提味
日本的蚵仔真的很讚、又肥又大!


2.  蚵仔煎
因為買了一大堆蚵仔煮不完
於是就來試試蚵仔煎
麵糊的調法是地瓜粉:太白粉=2.5:1
加水和勻
先煎蚵仔、再下麵糊、鋪菜(仍然使用小松菜)、最後打蛋
醬的部份我就沒弄了,直接用番茄醬也OK啦
成品的味道很接近夜市的蚵仔煎,而且不油膩喔!


3. 罐頭料理

簡易丼

有時候想煮個三菜一湯真的很麻煩
於是我多半會弄一個丼+一樣配菜(青菜or魚、肉類)
麻婆茄子丼其實超簡單的
只需要台灣帶過來的新東陽肉醬即可!
基本上就是茄子跟肉醬拌炒而已
可是味道很棒呀~~很下飯
超懷念的台灣味!


簡易拌麵

有時候沒煮飯,就直接煮拌麵
這也是超簡單根本沒啥學問
把麵條煮一煮
跟青菜、肉片、沙茶醬拌炒一下就行啦~
旁邊的豆腐就煎一煎、塗上烤肉醬即可
超簡便



前陣子立春的節分料理,自己試圖做了惠方卷
可惜大失敗XD
因為我不太會捲壽司,結果捲起來一咬就散開
雖然味道還可以,但賣相一整個差XD
我因為甲亢所以不能吃海苔,所以就用蛋皮來捲
這是捲給日本朋友香繪醬的,給她的捲得比較漂亮XD
裡面包玉米粒、蟹肉棒、蛋捲、火腿
一整個奇怪的內餡XD


後來香繪也回送了一捲給我
你看人家捲的就漂亮多了!
這一大捲超有份量
我整整吃了兩餐才吃完XD


結果趕著做節分料理而買的壽司醋粉只用了一點點
剩下一大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我又不可能一天到晚吃醋飯、捲壽司啊 囧rz

接下來兩週後就要搬家
實在是不太想再買什麼存糧
到時候沒吃完又要自己搬走,有夠麻煩
可是又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真煩惱Orz

之前我妹來的時候,真的深深體會到兩人份真的比一人份好煮很多
一個人不好抓分量、買的菜又消耗得很慢
上次我妹來,我就煮了雞肉蛤蠣濃湯
一大鍋也才花三四餐就吃完
不然我一個人吃的話,要吃一兩個禮拜吧 Orz

來張可愛的羅莉塔小妹~~
(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的5折特價洋裝!!)
我下次一定也要自己買一套啦!!
而且是從頭到腳包括襯裙配件的一、整、套!!!
人都在日本了還不敢穿出去,恥力真的太低啦!!Orz


最後跟大家分享最近買的一個莫名其妙的小東西XD
將將~~~hello kitty的包包吊飾!!!


之前跟朋友去逛池袋sunshine通
(那間店還是跟四年前一樣撥著那首「そ~れそれそれそれそれ!」的歌XD)
逛到那間sanrio,我本來是要買給家教學生的小禮物就好
結果自己竟然也看上這個櫻花季吊飾!!
超可愛又有氣質呀~~所以我也忍不住淪陷了
喔我上一次買sanrio的東西,應該是高中的事情了吧(遠目)
哈 跟我的手機一整個很搭,可惜是要掛在包包上的XD


恩打網誌果然很花時間
等一下又要去煮午餐了
可是還沒想到要吃什麼,真煩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