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部都是園子溫的作品。看完同樣令人身心俱疲(笑)。

不過好處就是,對於園子溫的大噴血已完全麻痺了XD

 

紀子の食卓,我2007還2008年就看過了,但當時缺乏慧根,看不懂。

這次跟我妹一起重看一次(她是第一次看),覺得非常好看。

導演用非常諷刺的手法,講家族的崩壞,與理想家庭形象的可笑之處,

一邊卻又在講青春的自我探索,紀子跟ユカ這對姊妹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某段時期,想要扮演某個跟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

透過這樣的過程來做自我探索。

但在更多時候,人與人的相處,都是靠著飾演特定角色才能順利進行。

如果能勝任這個角色,就能相信自己是那樣的個性。

那到底什麼才是真實的自我?

姊姊紀子找到了,回到了紀子的身分;

但妹妹ユカ卻還在繼續尋找中。

我覺得我可能比較接近ユカ吧。

 

 

愛のむきだし。全長4小時的電影,DVD分上下兩卷,看完真是疲累XD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部片,覺得有點太譁眾取寵了。

導演想講的其實很簡單,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講一堆有的沒的、花上4小時來講他想表達的東西。

純愛,就是純愛啊(笑)

喜歡是一件多麼直接的事情,但表達卻往往需要繞好大一圈。

以為自己理解一切,卻從來什麼都不曾明白,因為從一開始就陷入自己的先入觀而不曾仔細去看。

少女漫畫的陳腐議題,少女總是希望自己男主角一生的唯一,對於堅貞不二的愛的幻想,

在這部電影裡,男主角只對自己喜歡的女性勃起,怎麼看都是不自然的現象,

但導演用這樣的意象來表達男性的純愛,這點我覺得非常有趣。

不過其實這樣的表現方式,也是再度呈現了愛與性結合的當代親密關係的意識形態(忍不住想起了A. Giddens...)

所以對我來說,我可以理解性愛分離的價值觀,並不百分之百認同性愛必須結合的意識形態就是了。

 

然後一直在講偷拍魔、勃起、變態等等,

更何況男主角的純愛對象是瑪麗亞,瑪麗亞明明就是處女懷孕才生下耶穌,

所以導演用男主角對瑪麗亞勃起而感到罪惡感來強調性的原罪。

但我自己本來就不覺得各種性癖有什麼好奇怪的,所以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影評寫著看到導演勇於表達變態精神、解放變態而感到痛快,

我自己是還挺無感的就是了...日本人到底平常是有多壓抑啊..XD

 

新興宗教的部分,也是讓人看得很煩躁XD

可能因為是局外人的身分,所以感到特別荒謬吧。

這邊也是導演一貫的諷刺手法就是了。

 

最後講講演員。

AAA的西島隆弘很亮眼!!非常適合男主角啊~~

不過,果然滿島光的演技給人的印象就是"很用力"、"很直接"、"很坦然",

可能很戳某些人,但不是我的菜就是了,對我來說就是「余裕がなさすぎる」,

所以4小時的「愛のむきだし」看完非常疲累....

對各種狂噴血的畫面已經麻痺了,但對於滿島光一直大吼大叫聲音沙啞的樣子覺得很厭煩。

安藤サクラ的角色也好煩,我一點也不想看她露內褲。

以及板尾創路接這部戲實在是太....XDDD 跟人介紹這部戲演的角色時該怎麼說明才好啊??中風還被ちょんぎる的角色實在是....XDDD

現在回想起來,「希望の国」居然沒有噴血!!!!XDDD 導演一定忘了去買血漿(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