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來個廢文連發。

 

本來6月的時候覺得已經忙到翻了,沒想到7月更恐怖。

以為8月可以稍微輕鬆一點,結果不但沒有比較輕鬆,

反而一路忙到10月。

然後現在又是個以為11月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卻得一路忙到年底的節奏....。

我想我還是不要巴望能有空閒比較好Orz

 

 

好的廢文一篇就是紀錄一下10月在幹嘛。

10月開學,就是老師要出版的翻譯書的校稿地獄。

學術翻譯書本來就很不容易,卻要趕在一個多月後出版。

但能幫忙校稿的只有3、4人,

其中一位是出版社那邊的staff,一個是我們這裡主要編輯的助教,

再來是老師,以及我。

老師嘛,忙得要死,手上4個博士+3個碩士都要趕在今年畢業,

我看她忙到快吐了吧,校稿也只能稍微幫一點忙,

主要都是出版社的staff和助教在弄,再加上我也出一點力這樣。

反正就是沒日沒夜的校稿、弄照片等等,

一個人當三個人用,一天當48小時用。

 

除了這個工作(沒錢拿)之外,我又接了中文補習班的打工,

雖然一周只有一次,但一次就是連上4小時,備課也不輕鬆。

 

另外,10月還有一篇期刊的投稿論文,為了修改這篇文章,

我連續兩周在不同老師的ZEMI上報告,真的是死馬當活馬醫。

然後又有朋友邀請我一起參加明年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研究學會,

10月底也要生出一篇250字的英文摘要!!!

本來很想要推掉,但其實多參加這種學術研討會,是必須的,

所以就算再忙,還是得抽出時間搞定這件事。

 

 

所有的事情都卡在10月底,真的是快爆炸了。

完全沒多餘的心思去哀悼LOVE魂落選的事情XD

 

終於,所有該投稿的東西,都在期限內趕出來了,

學術期刊的投稿,因為是從去年12月開始不斷加新資料進去並反覆修改,

所以內容還算充實,最後大概寫了18000字。

而新加坡的國際研討會還好只有250字,而且其實是拿以前的東西修改並且加一些新的東西進去而已。

 

這段時間,還滿常去研究室讀書或打論文的,

順便放一下研究室的照片XD

其實我們學校呢,博士生並沒有屬於自己的研究室,

只有幾間全校共用的研究室。

這間其實是跟碩士班學妹借來的空間XD

這塊大塊的空間是碩士班學妹專用區,很溫馨的感覺XD

DSC_0790  

 

這邊才是我們博士生的區塊XD

DSC_0791  

只有兩張背靠背的電腦桌和椅子XDDD

而且事實上只能容納一個人,因為太擠了XDDDD

兩個人絕對坐不下XDDDD

不過其實博士生大家都很忙,很少利用這個空間啦,

所以我也是經常霸佔這個小天地。

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還有碳粉印表機和紙張可以隨便用,這樣就足夠了

 

 

真是謝天謝地,讓我撐過了地獄般的10月。

 

 

11月也是繼續書的校稿,還有封面設計、出版紀念party的準備,

月底又有個ZEMI報告,反正就是繼續忙下去,不要老想著要休息,就會比較習慣了XD

 

博士生大家都是這樣,自己選的不歸路,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且戰且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