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宮島。
早上吃完前一天晚上買好的便利商店早餐,就準備搭車出發。

我們住的Seven Season旅館距離廣島站徒步只要5分鐘,而且很好認,算是個方便的地方,
只可惜房間真的有夠小,一張加大版單人床+桌子,中間通到只剩下一人可側身通過。
不過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2500多塊,還算划算。


從廣島站搭室內電車前往宮島,雖然要花一個多小時車程,但有市電+宮島渡船(JR以外)一日券才840,
在已經被新幹線坑了這麼多交通費的狀況下,當然選便宜的,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市電晃呀晃,終於來到了宮島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搭船的地方。




很大的フェリー,連車子也可以上去唷。





上船囉~照例要來自拍一下。
慘不染賭的布丁頭,難怪一天到晚在路上被美容院的スタッフ搭訕,說染髮有特價喔=.=


出發囉~~


景色真美,我很喜歡海。
如果要問我是海派還是山派,我一定選海派。


下了船,立刻要來拍一張啦~
遇到好心的正妹集團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我妹是個歴女當然要來拍一下這個了XD
雖然我不認識毛利元就,我只知道伊達政宗XD




日本三景碑,已經走過松島和宮島了,想再去看看另外一景天橋立。





其實應該要整個走完才值回票價,可惜沒那麼多時間跟體力。


宮島的鹿,我本來以為是假的XD
比奈良的鹿溫馴多了,一整個玉樹臨風。


先隨便晃一下,肚子餓了,就決定先吃午餐。
來宮島一定要吃的,就是牡蠣和穴子。
這是我妹點的カキフライ定食,牡蠣超大,皮薄又酥,超讚。
可惜觀光地就是吃的貴,這樣一份要1600。


然後這是我的穴子めし,也是1600。
我覺得我妹的比較令人驚艷,下次還會想再點。


等上菜,放空中。我覺得我好憔悴喔><
這一兩年有急速老化的趨勢。



 吃飽飯就四處逛逛囉~
看到一間有著很可愛的地藏菩薩的店,每尊地藏上面都有不同的溫馨勵志小短文。


最喜歡這尊,笑起來超憨的XD


有名的大木杓。


經過郵局,買了張明信片寄給嬸婆和叔公。
這個復古的郵筒真特別~~
還好這邊有郵局可以領錢,真是得救了,否則等一下就沒錢吃晚餐呢。



來到嚴島神社囉~


傳說中的海中大鳥居。


一定要跟他合照一張啦~~


有階梯可以走下去,可以看到飄浮著許多海藻。


再來一張~~



我妹又要跟可愛的鹿兒來張合照。



進去神社囉~朱紅色的好氣派!!


神社腳邊就是沙灘,還有許多海藻。


你看這一大片的海藻,我妹說很像高麗菜XD


迴廊好漂亮喔!


鏡之池。


嚴島神社,及其後面的千疊閣與五重塔。



很幸運剛好看到有人正在舉行婚禮。


近拍新娘。大家都在照,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神社中的能舞台。


還以有一座橋,不過可惜不能走過去。


從神社看出去的大鳥居。


請一群大學生幫我們拍照。
都是型男,但估計年紀都比我們小。



逛完神社,就又繞去買お土産,然後來到五重塔與千疊閣。


千疊閣的介紹。原來是未完成品呢。


不過因為很累,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告示牌的圖案都有趣,特別是最下面那個XD


旁邊的五重塔非常壯觀。


又冷又累的我們,就在看完五重塔之後就準備回市區了。
來拍一下今天搭的市內電車。



中途在原爆ドーム下車,趁著晚霞拍拍照,資料館則準備明天再去參觀。


傍晚的慰靈碑,拍起來更有一番哀戚恐怖的氣氛。







原爆ドーム與旁邊的相生橋。


這張晃到了,不過可以看得到周邊的瓦礫殘磚。






原本是廣島縣物產陳列館,卻被炸成這樣,看了真的心情很沉重。


這是矗立在向晚的夜空中的原爆之子銅像。





看到這邊,時間差不多也晚了,就準備起身回廣島車站吃晚餐。
先去附近的SOGO上廁所,剛好昨天初次見面的堂叔打電話來,
與他閒聊瞎扯了一陣,才去搭電車。

晚餐就在車站對面的お好み焼き廣場吃廣島燒。
雖然說是お好み焼き廣場,不過也只是個位於車站對面某商業大樓的6F,
裡面感覺有點詭異,不過觀光客還算不少。
不過早知道車站旁的百貨2F就有一堆廣島燒,就不去那個詭異的地方用餐了。
這是當天被很熱情的正妹大姊叫進去吃的廣島燒。
堂叔說,那種什麼イタリア風、インド風、スペシャル的都不要吃,都地雷,
要吃就要吃最基本定番的肉玉。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不管是什麼,總是最經典的口味最雋永。
我們叫了一個廣島燒,跟一份カキ&ホタテの醤油バター焼き一起吃。
一開始太開心又忘記拍照,只拍了廣島燒。


比起大阪燒,我真的比較喜歡廣島燒,
除了因為有大量的高麗菜和炒麵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廣島燒層層分明的口感,
而且大阪燒的麵粉太多了,覺得很容易膩。

吃完廣島燒,又繞去車站買了宵夜的布丁和チューハイ,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隔天要去原爆資料館,有時間的話再繞去廣島城,然後下午再去三原找叔公和嬸婆,最後搭傍晚的新幹線回東京。
(不過最後時間不夠,沒去成廣島城,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