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吹長笛了
剛才一時興起練了一下
以前在練的時候,就很喜歡吹老大的歌,
每次練到很累很煩的時候,我就會吹老大的歌轉移一下心情

今天練的是愛の詩這張單曲裡的三首歌
我覺得桜のレクイエム最適合長笛幽怨帶點空靈的音色
無奈本人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練習
所以吹出來的聲音非常難聽=.=

其實我本來是想學雙簧管
我覺得雖然有點像鴨子叫
可是那種悠悠怨怨的聲音很好聽啊XD
那時候因為找不到教雙簧管的老師(還是我娘搞錯?XD)
所以才開始學長笛
從國小六年級吹到高中
中間也有因為升學壓力而暫停一陣子
高中又開始學習
也加入學校的管樂隊
幸運成為長笛首席
那時候因為首席必須要吹Piccolo(短笛)
但是因為piccolo的部分很少,教練怕我無聊
所以叫我兩個都要交換著吹
主要吹piccolo的部分,如果休息段落太長,就吹吹長笛的部分這樣
所以每次演奏就是兩支笛子換來換去
必須正襟危坐,以免笛子從腿上掉落
而我不喜歡piccolo
音色整個比長笛高上一個八度
管子又比長笛細一號,吹起來非常費力
非常尖銳的聲音,在家練習都會吹到自己耳鳴嘴酸
很對不起當年的鄰居 Orz


音樂會上規定要穿白襯衫黑長裙
我個子那麼矮,跟媽媽借來的長裙還得在腰頭那裡折好幾折才不會踩到
雖然沒有太多演奏經驗,
不過已經夠我回味無窮了吧

每次犧牲週末休息時間,在悶熱蚊蟲紛飛的禮堂練習,
說是辛苦嗎?
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愉快的,
只要認真吹好我的部分就很有成就感

大一的時候曾短暫地加入管樂社,
可是因為太久沒練習,有點算是跟不上吧,
很快不到兩週我就退社了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吧,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


紀念一下,這支從高一陪我到現在的長笛,
本來一開始用的是非常陽春,一兩萬塊的便宜貨
高中的時候換了老師,她覺得那音色太恐怖,
建議我換一支好一點的,
於是讓她幫我挑了這支muramatsu的笛子,開孔式的手工笛,
不知道多少錢,相信也不可能太貴的,太貴我也吹不起,
但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雖然已經很少碰它,笛身也因氧化而變黑不再閃亮,
但每拿出來吹一次,都是很多回憶浮現的幸福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