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聽天野月子,其實也是這半年~一年之內的事情。
一開始是因為我妹介紹我聽蝶和声,一聽之下驚為天人,
2008年來日本以後,就開始搜尋天野的歌曲,
這一年之內透過Amazon買了不少她的專輯,包括最新的這張Licht,
也因此才知道有這次的live。
雖然是跟其他歌手合辦的,不過難得有這個機會,票又不貴,才日幣三千多!!
於是就立刻去便利商店買票啦~~

這次的live地點在Shibuya Duo,之前已經來這邊看過相川七瀨,對那一帶並不陌生。
不過這次因為自己一個人去,那一帶又都是ラブホテル,感覺就有點害怕><
出了渋谷站,我先順到去109上個廁所,免得待會憋到受不了XD
結果竟然看到ハイキングウォーキング在109前辦活動,Q太郎真的跟電視上一模一樣XD

上完廁所,我就立刻前往live地點,18:00開始入場。
我的整理券是376號,於是稍微等了一下,但差不多20分左右就進場了。
在我後面還有一些人,估計大概有四五百人吧。
這是在Sunkus買的票



進場之後就是冗長的等待。
大部分的人都是先拿飲料券去換飲料,一邊等待開場。
場地滿小的,前三排是椅子,我大概站在第六排左右吧,
原本以為三百多號應該排到很後面了,但其實也還好。
只是這種沒有做坡面的場第,對我這種矮個子就很吃虧,
儘管穿了高跟鞋但還是不到160,前面剛好站的又是高個子,只能從縫隙中窺探舞台。

好不容易等到大概19:10,燈光一暗,終於要開場了!!
結果竟然出來三個辣妹,因為我不認識mai,所以我還在想會不會是mai,
不過看來似乎不是,後來才知道是暖場的新人,叫Mari-e,
走的是辣妹系勁歌熱舞,後面兩個辣妹就是伴舞的。
暖場唱了兩首,接下來就換mai上場啦!
其實我也不認識這個藝人,雖然因為還算是新人所以還滿嫩的,但意外的還滿好聽的。
關於mai的介紹,可以參考她的官網。
http://www.yoshidamai.com/profile.html

mai大概唱一個小時左右,就換天野月上場了。
默默的感覺身邊的聽眾有稍微變得比較亢奮一點:P
天野月穿的就是新專輯封面那套衣服,這次主要也是唱新歌。



第一首唱的就是新專輯的第一首"ひかりのサーカス",也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一首。
第一首結束後,就是簡單的あいさつ,說沒幾句,天野就轉身跑去喝水、擦汗,
她動作非常慢,講話也非常慢,但喝玩水她跟大家說"ごめん、放置プレイしちゃった",大家都笑了。
接著是簡單的團員介紹,除了天野以外,還有吉他手ISHIRHARA跟WOODBASE的YAMADA。
WOODBASE應該就是一種長得很像低音大提琴,但是只有中間的弦的部分,沒有音箱的部分,並且可插電的那種吧。
這次live全場都有使用到。我站的角度剛好最容易看到YAMADA,偷偷說我覺得他長得還挺斯文的(笑)。
天野說以往都是很爆衝的曲風,最近雖然轉變得比較輕柔,但唱歌的心情是沒有改變的。
唱輕柔的歌的時候,她也是抱持著"やるぜぇぇ!"的心情去唱的(笑)


接下來兩首歌分別是うつくしきもの、1+1が2にならない。
請原諒我混亂的記憶,印象中在演唱後者的時後天野有背上吉他,超帥氣的!

唱完這兩首歌之後是一段MC。
先是介紹了一下最近推出的携帯せきかえ網站,
她說雖然自己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玩意兒,但請大家去登錄看看。
然後天野說她在自己的BLOG上常收到一些有趣的問題和回應,
比如說前陣子很想吃一種アイス宝石箱,應該是滿古早味的冰品吧,
聽她形容,應該是鑲有彩色小碎冰塊的香草冰淇淋,像宝石箱一樣。
但是已經停產很久了,她就在BOLG上寫說好想吃啊,怎麼都不再生產呢?之類的。
後來竟然有人回應說樂天有在賣喔,不過是2公升的業務用冰淇淋XD
她就很開心的去訂了。XD
這幾天收到,很開心的吃了兩次,不過因為2公升體積實在很大,把冷凍庫整個佔滿了XD

接著演唱的是童謠專輯中的三首,我只記得前兩首,分別是PEEK A BOO 和ちょうちょう
不過因為我其實並沒有購入這張專輯,所以還是憑印象上網查才知道歌名的(羞愧)
三首結束後,就是介紹一下童謠專輯的創作契機。
一開始是因為剛好友人生了小baby,她就想說唱一些給小孩聽的歌,於是就有這張專輯的誕生。
不過與其說是讓小孩聽了會開心,不如說讓大人聽了也開心。
接著又是兩首童謠專輯的歌。這邊我就不知道歌名了><

街下來又是一段MC,介紹這次的周邊商品當中的手繪明信片組,
一組5張,售價1000日幣。
天野很可愛,自嘲說請大家買回去之後,不要在臉上給她亂畫鬍子就好,
不然貼在廁所當擺飾,或是隨意放在書架的空隙野是很剛好的(笑)
我後來是沒有買,因為沒有什麼多餘的錢,有點可惜就是了><

MC結束後,又開始唱新專輯的歌,
這次先唱的是Strawbwrrt on the shortcake,大家一起很整齊的幫天野一起打拍子。
接下來的歌曲印象中應該是プルチネッラの涙,然後就是MC。
之前的mai有提到他們這次Tour有一站是大阪,大家一起去了海遊館,
還首次嘗試了觸摸鯊魚!
不過這段已經被mai講走了,天野就說了其他魚的感想,
她似乎對曼波魚很感興趣,還模仿了曼波魚游泳的姿勢,超可愛的XD
講到這段我還以為她接下來要唱鮫呢,結果依然是新歌,也是最後一首,"汚れた犬"。

唱完後她就離開舞台了。不過live都有安可,於是大家都留在原地拍手,等待天野再度出場。
果然不一會兒,天野就隨著大家拍手的節奏,踏著行軍步回到舞台,超可愛的啦!!
她還很可愛的跟大家說"戻ってきた!" 
我後面的女生也很開心的大聲回說"お帰り!"
安可曲唱了三首,都是舊歌,
分別是博士と孔雀、ライオン、Jam tomorrow。
並且公布了可能會選在秋天或冬天,舉辦天野獨自一人+一把吉他的演唱會!!
到時候不只會唱新歌,也會從舊歌當中選擇適合一把吉他演唱的歌曲,超期待的!!!

最後member退場後,換上mai及其團員,跟天野合唱一首mai的歌,印象中叫做nightmare吧。
天野真的好會唱,跟她一起唱的mai完全被她壓下去了!
唱完後,連同暖場的mari-e一起上台謝幕,為將近三個小時的演唱會畫下終點。


因為是第一次去天野月的演唱會,而且最近才開始接觸她的音樂,
沒有辦法很深入的了解這位歌手,實在有點可惜。
如果能更了解的話,或許有更深刻的體驗吧。
上面的心得也是演唱會後用手機速記下來的結果,順序可能有點顛倒也說不定。
不過聽了她的live,真的很感動。
雖然這次沒有聽到那些爆衝吶喊式的舊歌,不過輕柔的曲風也很有一番風味,
就像她所說的新專輯"Licht"代表"光"的意思,光有分很多種,
如果有那種很耀眼的光線的話,也有微弱但溫暖的光。
而她這次想表現的,就是後者這種,雖然在黑暗中只有一點點微弱的光線,但卻依然能傳達到人的眼中。
特別是好喜歡天野的唱腔,我不知道用什麼詞彙形容,
只能說那有一種魔力吧,不知不覺就被吸進去了。
不管是吶喊的天野,還是輕柔的天野,我都好喜歡。

期待下一場演唱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六瀨 的頭像
六瀨

相葉贔屓。あいさく/櫻葉クラスタ。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AP
  • 你好阿(搭訕)(欸!?

    月子(天野月)迷 路過 (還是習慣叫月子

    我也是2008朋友介紹零跟蝶
    後來專聽零系列 也有一些別的菩提樹之類的

    就這樣只聽那幾首聽了兩年XD
    現在才想了解(慚... 之前聽到月子退到幕後只是感到可惜
    現在卻有種說不出來的難過

    有種我要想別人介紹月子的時候真不知該怎麼辦
  • 你好啊!!
    月子真的很讚啊!!我後來陸續入手了幾張專輯,都好好聽喔!
    天龍、ZERO、a moon child in the sky、catalog,都很棒喔!
    然後順便炫耀一下
    10/30我要去聽她的單人吉他演唱會XDD
    本來沒買到票,因為下午/晚上各只開放100張票
    我還厚著臉皮寫信去事務所,問說能不能追加
    後來就說有人買了票沒匯款,所以很幸運獲得了候補名額^^
    不過過沒多久,又說因為反應熱烈,所以加開兩場...=.=|||
    但不管怎樣,總之能去看演唱會都很開心^^

    六瀨 於 2010/10/18 17:47 回覆

  • CHAP
  • 所以你人現在是在日本囉(woot)!
    嗚阿 總之能去月子的演唱會真好阿(咬手帕
    期待再把演唱會內容打出來XD

    我最近才在存要買月子CD的錢QAQ
    但有些已經絕版了 不知道日本那邊情況如何(跪 眼神死

    我主要是要買5-five-的單曲
    專輯會買天龍.a moon child in the sky.meg & Lion (ZERO我在考慮這樣

    這篇網誌的那張最新的專輯Licht 要台幣2700多呢 那時候還在想我不會看錯吧(哭
    你在那邊買了多少呢??


    月子的部落格日文看不懂阿(哭
    怎麼沒發現留言系統XD
  • 恩恩,我在日本念書~~
    等我去看了演唱會,一定會再發篇文的!!

    月子的專輯,我幾乎都是買二手的,因為日本CD太貴了><
    AMAZON上面還滿多的耶
    還有,月子的公司"音倉"的官方網站上都有通販,不過就是貴鬆鬆的原價了><

    Litch那時候有兩個版本,我因為沒什麼錢,所以只買了便宜的普通版
    我在AMAZON上買日幣2500而已耶!!
    你說在台灣看到的2700也太貴了吧!!就算是有附贈特典DVD的也沒那麼貴吧@@

    月子的部落格確實沒有留言系統耶,不然我也好想去留言><
    不過他也有手機的部落格
    但我用不習慣手機上網,而且還要另外花錢,就一直沒上去看了:P

    六瀨 於 2010/10/19 23:42 回覆

  • HAKU
  • 月子迷pr2.!
    我也好想聽演唱會.....
  • 噢噢!!又見一名月子迷!!
    我前兩天剛收到演唱會的票,30號周六就要去看了!!
    因為據說是只有月子一人,沒有其他伴奏
    所以很好奇會是怎樣的演唱會,很期待^^

    六瀨 於 2010/10/24 20:09 回覆

  • CHAP
  • 我在台灣讀大學 大學功課好怪阿!(奔

    我現在訂月子的專輯只剩這個門路 了解AMAZON的話便宜當然比較好QQ
    我還是先在台灣95樂府訂了梟的單曲 台幣410阿(吐血吐血
    是說匯率貴這樣 我跟同學個別訂的時候 老闆跟她說你的那些都賣得很好之類的
    我超想問老闆:那...那月子的賣得怎樣\\\\ (好險我沒問 天阿 羞恥死了

    AMAZON是下面這個嗎@@ (不會換算
    是說他們都是二手的吧???
    http://www.amazon.com/s/qid=1287739326/ref=sr_pg_1?ie=UTF8&keywords=tsukiko%20amano&rh=n%3A5174%2Cn%
    3A%21301668%2Ck%3Atsukiko%20amano&page=1
    95樂府的似乎是通飯限定(哭 台幣2750
    http://www.95music.com/productDoc.jsp?id=82945

    喔呀?果然要去官方網站留言板才能留言了XD
    月子辦手機部落格好酷的感覺@@


    話說...這是我的天空(\\\\\遞)http://blog.yam.com/greeenchap(欸!
    幾年前辦來放置XD 現在會開始陸陸續續更新之類的吧W
    可以的話無名連結我要咬走可以嗎WWW
  • 喔喔 AMAZON的網址沒錯,不過我沒有從國外訂過,所以不太清楚國際運費是怎麼算的@@
    95賣得也太貴了吧!!!好誇張喔><
    不過以前我還沒出國的時候,是都在大眾訂CD,效率比較慢,但比較便宜...
    我的無名連結請用~~^^

    六瀨 於 2010/10/24 20:16 回覆

  • diasy1006
  • 你好你好,我也是月子迷哦 (( 揮手

    我國一時候就很愛聽她的歌> w <

    很想要買她的單曲、專輯,每次都礙於沒錢&絕版

    好羨慕大大能去演唱會哦> 3 <

    話說這張Licht有台壓嗎... 我沒有注意到說
  • 謝謝您來看我的文章,很高興又認識一個月子迷^^
    Licht有沒有出台版我不太清楚耶,但我想應該可能性頗低吧...
    我自己在日本唸書,所以直接在日本的Amazon網站上買的喔~
    她一月有出新專輯跟新單曲,我是直接跟他的唱片公司訂購的~

    六瀨 於 2011/01/25 19: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