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兩年多的植村秀林布蘭光終於在最後只剩下邊框的時候碎掉了
唯一僅有的粉餅碎掉,就表示我必須去買新的粉餅
否則就沒粉餅可以補妝啦
本來想買便宜的Cezzane就好
不過總覺得底妝想買好一點的
於是決定砸大錢買傳說中好評不斷的ALBION

禮拜五下課就就拖同學陪我去池袋西武試妝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的百貨公司試妝耶!!
超緊張的,完全就是個手足無措
ALBION的小姐很溫柔的招呼我們坐下
我表明想試粉餅、並且是乾肌之後
她就拿出DM介紹其中幾款
其中一款黑盒子的要價一萬多,實在是太貴啦
她就改推其他幾款
一款是傳說中的XX雪紡,一款就是我這次帶的EXAGE WHITE
她說雪紡的遮蓋力比較好,EW比較輕透
於是我就選後者讓她幫我試
她拿了04 05兩個色號,先刷在我的下巴附近比對膚色
04對我來講太白,於是我就說我想05
她就幫我先上半邊臉,比較一下感覺
但她其實是直接蓋粉,沒幫我卸妝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試妝的常態
在台灣如果直接蓋粉,會被大家覺得有點偷工減料吧?
但總之雖然是直接蓋粉上去
卻也不顯得厚重,我當天用的粉底液還是遮蓋力較好的露姬耶!
後來她就幫我上整臉
整體感覺頗遮瑕卻不厚重,當下真是滿意極了
接著她又幫我上腮紅,問我喜歡什麼色系
我就跟她說蜜桃或珊瑚色系
結果她拿了一個偏珊瑚色的腮紅
刷起來真是好可愛的粉紅色>///<
最後幫我刷點唇蜜就完成啦~

過程中小姐都很輕柔,超客氣的
反正是日本人嘛所以早就習慣這樣的行銷語言
不過不會過度推銷這點讓我感到很輕鬆
即便她從頭到尾都是讓我覺得很繁瑣的敬語XD
再加上我很滿意這塊粉餅的妝效
於是就很阿莎力的買啦~
現在又有超可愛的限量粉餅盒,只要多五百圓
當然就還是選了限量粉餅盒XD
這樣買下來一組是日幣5775,不曉得台灣賣多少?

結帳的時候送我超多試用品
包括卸妝、洗顏料、乳液
連陪同我試妝的同學也獲得了乳液和粉餅的試用品!


最後留了資料,順便辦了一張西武集點卡
就結束了這次愉快的試妝啦~~

隔天立刻就來試用這塊新朋友
先來看看可愛的包裝~~


打開來就是可愛又便於攜帶的盒子啦~
它是亮面的,拍的時候一直反光Orz
我好喜歡這個音符喔~~
讓人心情愉悅~♪♪♪


打開來長這樣
體積小小的,放在化妝包裡也不太佔空間


然後就是妝效啦~
這是剛完妝的樣子


對著陽光


近一點


它粉真的很細很細,剛上上去有一點偏霧面的感覺
但一點也不厚重,感覺像是在臉上蓋上一層綢緞
我覺得妝感大勝之前愛用的林布蘭光!!!

下面這張是完妝約四小時後的照片
我去打工雖然沒流什麼汗,不過總是四小時沒坐下來過
一直在店裡面走來走去,多少有出一點點油
出油後就可以看到她會透出光澤,跟一開始的霧面感不太一樣


那天的天氣還算頗熱,高溫有到28度吧
在家裡畫完妝其實額頭就開始冒汗了
不過我本身是乾肌,幾乎不太出油
那天四小時下來覺得她很清透,不會厚重
但是也不會太乾,最近鼻子脫皮嚴重,她卻沒讓我脫皮加重
皮膚出一點點油之後讓妝效呈現光澤感
讓我非常滿意~~
非常適合現在的氣候
但不知道再熱一點、七八月的時候是不是還能這麼優秀就是了......

以上就是第一次在日本百貨公司試妝的經驗,以及第一次在日本砸大錢買的新化妝品啦~~
等冬天來臨的時候,我一定要再回去ALBION買她們家超好用的乳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