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接待遠道而來的學長,不想讓他大老遠來這邊只能待在東京都內瞎逛
於是我安排了鬼怒川一日遊
其實本來應該要連日光也一起排進去,變成兩天一夜
可惜我們都沒錢,去了一趟河口湖就沒什麼盤纏了
(別說了大雨滂沱連富士山的影都沒看到的河口湖噩夢之旅Orz)
加上學長隔天就要回德國,只好勉強湊個一天這樣

這天天氣真是優秀啊!!
前幾天連日的大與好像一場夢一樣(是噩夢)
讓我們心情大好
學長很愛我的紳士帽
不斷的搶過去戴,並且愛擺一些很老派的姿勢
我說很像陳雷,他還不信=.=
這張很自然,因為我正在憋笑快忍不住了
手沒抖還真是個奇蹟
所以就放上來讓大家笑一下XD


我們從巢鴨出發,到北千住換東武線
很幸運搭到直達的快速列車
咻一下兩個多小時就到囉!!
而且到下今市這一站要注意
因為之後列車會分成兩節,走不同路線
一段往日光,一段往鬼怒川
還好,我們沒坐錯車廂
因為列車長的廣播一整個口齒不清
害我一超緊張,超怕坐錯車 
有趣的是,到了下今市,月台上有一個賣駅弁的阿伯
我超興奮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貨真價實的駅弁
於是就趕緊跟他買了一個
一盒一千塊耶,真貴>"<
是包得挺漂亮的啦
不過現在還不餓,就先拍個照
等下車之後再慢慢吃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啦!!
本來以為鄉下地方的車站應該是髒髒舊舊的
沒想到竟然還挺現代化、挺窗明几淨的
真不愧是觀光地XD
出了車站,就趕緊來跟鬼怒川的標的物來張合照啦~
感謝熱心的路人大叔幫我們拍照
雖然我強烈懷疑他是想要我們幫他們拍照,所以才先幫我們拍的XD


鬼怒川車站外的廣場弄得很漂亮
還有一個小小的噴水池
天空超藍的,看起來好舒服!


我們就坐在陰涼處吃起便當了
果然不愧是日式便當,菜色很豐富
味道也不錯,不會油膩
只可惜那塊小鮭魚鹹得要死
我跟學長一人一口,一下子就把便當吃光了
有點後悔沒有多買一個,因為根本吃不飽 囧



吃完便當就在附近隨便晃晃
車站外不遠處就有一個足湯亭
好多人圍在那邊泡足湯
我們當然也要去湊個熱鬧啦~



水溫其實很高喔!
我根本泡不了多久就太燙而受不了
旁邊的日本人都泡得雙腳通紅,看起來怪可怕的XD
不過天氣超好,風涼涼的,腳下又是熱呼呼的溫泉
真的是只有一個讚字可言!
害我當下超想多留一晚在這邊泡溫泉啊>"<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水有一種消毒水的味道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畢竟泡的是腳,又沒有事先清洗的設備
沒有消毒的話還挺噁心的 囧


泡完足湯之後,我們就去搭乘鬼怒川ライン下り
一個人要2500,可是搭完我只能說值回票價!!
這裡是乘船處
從上面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鬼怒川!!


一上船當然是先解說一些安全事項
例如遇到湍急之處,要一起把旁邊的塑膠布撐起來擋住水花
此時我正一邊聽一邊傳簡訊給朋友XD


我們這艘的船頭さん竟然是一位17歲的小哥兒!!
笑容讚爛又會搞笑,認真講解,搖船的模樣又很實在
果然博得整船婆婆媽媽的歡心
小哥兒很得意的說,很多客人都指名要搭他的船,可惜不能指名
喂喂喂你以為這是牛郎店啊XD


兩岸的景色真的很美,水很清澈,岩岸很壯觀
讓我忍不住想到李白那首詩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真的很有fu耶!!



整個行程大約三四十分鐘
下船處有免費的接駁車將大家接回鬼怒川車站
下船後15分鐘左右車子才會來,我們就在那邊悠閒的晃了一下
這邊是下船後等車處的小賣店



回到鬼怒川車站後,我們就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龍王峽
前往龍王峽的野岩鐵道列車班次超少
一個小時大概才一兩班吧
所以耗了滿久的時間才到達龍王峽
而且到了藤原這一站列車還會分成兩部分
只有前幾節車廂會繼續往野岩鐵道開下去
所以後面的乘客在此站都被趕到前面去坐XD
這車站真的是超迷你的
連個刷票閘都沒有,還是人工驗票喔XD

龍王峽也很美,群山環繞的景觀很壯觀




這張可以看到一條穿過山巒的高架橋


這是龍王峽的標的,雖然不知道這形狀是什麼意義


後來我們去走健行步道
都還沒動身,剛才車站負責驗票的阿嬤突然跑過來跟我們搭訕
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健行步道,她可以給我們案內
我們瞬間有點受寵若驚,但又有點害怕他等一下會不會給我們收案內費
但還是讓她帶路了,反正也拒絕不了 囧

阿嬤說她每天都會來運動,果然身手矯健,健步如飛
我們兩個年輕人完全追不上她的速度 囧
第一站先來到虹見の滝
據說早上的時候因為太陽的角度,會反射出彩虹
可惜現在是下午,看不見彩虹
儼然就是個普通的瀑布XD


走著走著來到第一座小橋,往下看就是剛才搭船的鬼怒川
從上面往下看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
可以看得見湛藍的河川,也可以看到壯觀的群山全貌
真的是非常壯麗!!


在橋上,阿嬤還幫我們照了一張合照
不過相機好像剛才被學長調過光線,照起來超亮XD


在繼續走會經過第二座橋,過橋往回繞就可以繞回一開始進來的地方
算是一個初級的コース,全程大概費時一小時
阿嬤又走好快,追得快累死了 囧rz



回程會經過這個竪琴の滝
據說聲音很像豎琴,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像
倒是形狀有那麼一點神似


這就是臉上粉擦很厚、健步如飛的阿嬤啦~~XD


感謝親切的阿嬤帶我們走完全程
之後回到寄放行李的小賣店,喝杯涼水
阿嬤就回車站繼續驗票了XD
真的沒給我們收案內費,真是佛心來著!
我們錯怪阿嬤了,對不起Orz

小賣店的阿姨也很會做生意
因為就開在步道出入口附近
所以很容易招攬生意
要入山之前可以免費寄放行李,走完累了可以喝杯免費的茶水
當然大家就會順便點個小東西來吃、買買名產
我們也在這邊喝了一瓶啤酒、把帶來的零食通通嗑光XD
我這張不曉得在爽什麼,竟然笑成這樣,XD



爬完山也很累了,但車子要5:29才來,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晃
可惜那邊也沒什麼其他地方可以去了
如果阿嬤沒帶我們走的話,我們一定不會這麼快就走完啦XD
回到車站等車,這邊的鐵軌是單向的
前後都是山洞,就只有中間一小段做了很簡陋的月台


等著等著,總覺得開始擔心到底會不會有車來啊XD
還好,29氛很準時的車子就來了
上面的驗票員此時還要下來兼管月台



上車之後馬上就開始餓了
因為剛才都只吃些小零食
到了下今市,又遇到中午在賣便當的阿伯
本來想跟他再買一個,可是看他賣的跟早上是一樣的東西
就想說算了,而且放到現在也不新鮮了
但是還是餓到受不了
於是忍不住拆了本來要買來送人的土產
包紅豆飯和栗子的饅頭
雖然沒加熱,但意外的還滿好吃的!
我喜歡紅豆飯的清甜~~


回程的路上好累,可是很滿足
玩耍了就睡著了
回程沒搭到快速,只搭到區間快速
雖然直到北千住都不需換車,但進入埼玉之前中間每一站都停
坐到我都覺得不耐煩了,因為肚子好餓Orz
最後來張老梗照做為ending,結束這趟歡樂難忘的旅行~~


雖然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但下次再讓我們這樣手牽手一起散步旅行,好嗎?
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帶你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