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某一期的non-no有介紹新年吃不完的麻糬如何變化成歐夏蕾料理的食譜
於是我閒來無事,就試了其中最簡單的兩樣

1.培根麻糬捲
non-no上介紹的本來是豬肉捲
可是我嫌麻煩,還要調醬
培根本身就有鹹味不用再花時間調醬
所以就直接用培根來做囉~
簡單到爆炸、可以說是腦殘程度的食譜
我想在台灣也可以用寧波年糕來代替麻糬
口感都一樣

[材料]
麻糬(一塊沿短邊切成四等份)
培根(我用了兩長條,對切成四片)

做法就是先用水把麻糬燙軟,撈起備用
再用培根把燙好軟Q的麻糬捲起來,煎熟就好了XD
超簡單的啊!!
成品長這樣
看起來不錯吧~~
而且也真的很好吃!
麻糬跟培根意外的很搭!!
改天還要再來做幾捲~~



2.麻糬可麗餅
這個也很簡單
基本上用的是作鬆餅的材料

[材料]
鬆餅粉、雞蛋、牛奶
比例按自己喜好,我是習慣加很多粉
調得很稠很稠很稠



[做法]
先把奶油溶勻於平底鍋內
再將調好的麵糊倒進去,盡量弄薄、弄平
(我弄得不漂亮,失敗了Orz)
再把麻糬縱切成兩塊,放入鍋中烤得四面焦脆即可
瞧瞧這可愛的麻糬呀~


剛做好的樣子


捲起來(有點勉強XD)


可以切點香蕉或水果,或加點巧克力醬、草莓醬、奶油之類的
我是沒那麼費功啦,因為快搬家了也懶得買太多食材
所以淋上楓糖醬就直接吃啦~
超飽(嗝~~)

前幾天也在泡麵裡放了麻糬
假裝自己再吃日本人過年必吃的雜煮XD
麻糬真是一種超容易飽的東西呀!!
可是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