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四點前往演唱會的會場,SHIBUYA AX
Akira穿著一身浴衣,非常迷人喔>///<
場地滿大的,老早就有一大堆歌迷在那邊等候
我們先去看了今年的周邊商品
感覺非~~~~常的微妙,所以我們都沒有買
反而是贈送的手機繩比較可愛XD


為什麼說是最惡與最高的混合體呢?
首先來看看最惡的部分

這次的members除了Sax之外幾乎都是新人
(鼓手是女的很酷)
很可惜,我還是最喜歡RUOK的夢幻組合

我們的門票是141號左右,不算是很前面,頗為尷尬的位置
早知道我跟我妹就跑去二樓看了,反而不會被擋住
所以我全程幾乎9成以上的時間是看不到舞台的
但是無論我怎麼踮腳,換怎樣的角度
眼前的縫隙就是那麼少
老大的臉若隱若現實在很難看,後來我就所幸閉上眼睛用聽的

其實被擋住看不到還不是最慘的狀況
這次還好也沒有很擠,算幸運的
可是!!!!!!!!!!!!!!!!!!!!!!!!!!!!!!!!!!!!!!!!!!!!!!!!!
站在我左邊的女人很high
可是她!!!!!!!!!!!!!!!!!有濃烈口臭!!!!!!!!!!!!!!!!!!!!!!!!!!!!!!!!!!!!!
害我一整場兩個小時的時間都一直聞道超噁心的口臭味!!!!!!!!!!!!!!!!!!!!!!
有時候老大跑到舞台左邊,我想轉過去看
可是口臭實在太濃了,令人完全無法忍受!!!!!!!!!!!!!!!!!!!!!!!!!!!!!!!!!!


撇開這兩點,其實還是很滿足了
一開始舞台上放著一片薄幕,感覺很神秘
開場的第一首歌音樂一下去,我心臟差點快停了
是光と影の迷宮!!!
第一張專輯Red的第一首、以及1997年第一場巡迴演唱會的開場曲就這首!!!!!!!
懐かしいなぁ~~~~

以這首歌開場,正是"這不是一場抒情演唱會!!"的預告!!
第二首Night Rainbow接得恰恰好,開始把氣氛帶起來了!!

接著布幕一拉開,穿著孕婦裝的老大出現啦XDDDDDDDDDDDDDDDD
肚子超大一個,據說是九個月的身孕
她說生完孩子休息一陣子之後就會復出準備聖誕夜的Moon Dance
雖然不能去看Moon Dance,但也很期待啊!!
老大說因為懷孕的關係,可能會需要坐下來唱,還請大家多多體諒
好多人都大喊著頑張って,結果老大還真的是幾乎沒有坐下來過!


接下來是四首搖滾的熱唱
順序有點忘了,大致上應該是這四首
第一首是令人懷念的天使のように踊らせて
然後有Like a hard rain,Sweet Emotion,以及超久沒聽她唱的恋心


接著布幕又降了下來,開始撥放一段影片
從出道曲夢見る少女じゃいられない的MV開始(若っ!)
然後是彼女と私の事情、China Rose、愛の詩(なんていきなり!?)
一首首經典的MV作為串場


接著是抒情歌的時間,老大換了衣服出來(可愛的孕婦裝?XD)
第一首是月に捧ぐ,然後是こんなに愛しても
こんなに愛しても令我相當驚艷
一來幾乎很少聽她在演唱會上唱過這首歌
二來這首有經過改編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聽
正當我覺得Sax先生怎麼一直冗在那裡的時候
他就開始solo
果然Sax還是要吹慢歌比較適合
快歌都被電吉他的聲音蓋過去,沒辦法突顯出來

 

接著布幕又放了下來,開始一段影片
是幾位跟老大熟識的藝人幫老大的應援
一開始當然是織田,再來的我不認識
然後還有優香、大黑摩季與真矢、還有Puffy的由美
大家都說老大懷孕還要開演唱會,實在令人擔心
老大自己也說,當她跟醫生說她要開演唱會的時候
還被醫生罵あほう,她自己也承認了XD

然後又是幾首快歌
彼女と私の事情(可惜肚子太大無法跳舞XD)、夢見る少女じゃいられない、
Everybody Goes、然後竟然就是最後一首了(ダリアー)

老大進去之後大家狂喊NANASE
我跟著一起拍手啦,但是不想浪費喉嚨一起大喊
反正再怎麼喊她也不會出來啊,該出來的時候自然就會出來了(異常地冷靜)

果然老大又出來安可啦
第一首竟然就唱新歌!!!!!!!!!!!!!!!!!!!!
好聽到我都快哭了
"世界の中でたっだ一人のエンジェル"
旋律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歌詞很感人
很舒服、算是療癒系的一首歌
希望能趕快發行啊!!

再來是Fly to rainbow ray
一開始竟然就忘詞=.=
老大是心不在焉喔?莫非剛才寶寶踢了你一下?XD

最後一首當然是以今でも...作為ending
大家齊手揮舞,沒有間斷過
然後短短兩個小時、只有10幾首歌的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
老大臨走前還開玩笑說
這樣一來,就能安產啦XD


總的來說,這次演唱會我其實很冷靜
或許是因為看不到的關係,無法感受到強烈的視覺刺激
但是用耳傾聽反而更能陶醉
身體跟著音樂隨興搖擺,就算結束後還是感到餘韻繞樑
(不過口臭味也是餘臭繞樑 Orz)
可能因為懷孕的關係,老大的聲音跟以往不太一樣
跟The Last Quarter比較相近有娃娃音,很可愛:P
但是呢音響實在是超爛,一直爆音=.=


老大的歌藝實在是進步超多
以往會擔心她走音
但現在完全不會,音準恰到好處
甚至連以往略嫌平板的抒情歌也能收放情感
所以我才會說こんなに愛しても讓我相當驚艷
感覺老大有非常仔細在處理每一個音色
讓我感到到幾乎落淚


這次再度向女神朝拜,不像第一次的激情
卻多了一份虔誠
"聽"進去滿滿的幸福感
好像就可以死而無憾的安祥
少了興奮和激情,卻還是可以非常、非常、非常、甚至更加的滿足


雖然無法看清楚,但老大的笑顏還是非常棒喔,簡直就是破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六瀨 的頭像
六瀨

相葉贔屓。あいさく/櫻葉クラスタ。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アキラ
  • 噗噗噗...你旁邊的人有強烈口臭啊? 真是笑死我了...
    不過總比以往的ROCK LIVE超擠,還被周圍都是一些汗臭味的死男人夾攻來
    的好多了(爆)因為我有好幾次都處於那種狀況(沒辦法因為還是想要看得到
    舞台, 所以都硬擠到前面去XD), 早知道你們都會看不到, 就想辦法替你
    們留一點空間說...

    喔, 還有新歌的タイトル是「世界でたった一人のエンジェル」啦, 我有
    把セットリスト寫在我的網誌裡, 你沒去看嗎? 當然其他七友也很多人都
    有記下來, 你可以做為參考.
  • 川奈
  • 結束的時候七瀨是說大家要去買宝くじ吧...

    這次的聲音跟the last Quarter的感覺真的很像。
  • cherry
  • 那個口臭的人,真是好笑,把那氣氛完全破壞了....
    另外在網上看到念紀品的logo,真是有點怪怪的
    不是有何含意....

  • アキラ
  • 撇開發聲法, 這次有些歌被懷疑是對嘴唱的耶! 而且不只一個人這麼說.
    說實話我站在最前面看的最清楚, 真的有這種感覺...尤其是第1首跟第2
    首.
  • TO:AKIRA
    對耶!我之前沒發現我把新曲的歌名打錯了XD
    我對氣味還滿敏感的
    口臭我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臭男人的汗味...Orz
    對嘴啊.....真是不敢相信耶!!
    老實說聽到你這麼說,我感到非常震驚>"<
    第一二首該不會是因為對嘴,所以才刻意不把布幕拉起來吧!!
    天啊.....真不敢相信!!>"<

    TO:Cherry
    這次的商品logo真的讓我感到無言
    不過這樣也好啦
    讓我省了一些錢
    畢竟那些商品也不是很便宜的....
    (不過省下來的錢卻拿來買其他東西,好像更糟糕了XD)
  • 川奈
  • 對嘴?可是我覺得那聲音不是錄音的感覺耶。光與影的迷宮這首歌已
    經這麼久了,七瀨的唱腔改變很多,跟出道當時CD的聲音早不一樣,
    而且我覺得七瀨這次聲音的狀況很好耶,會不會是因為唱的太好所以
    被誤會(笑)。布幕是因為舞台效果吧,気のせいじゃない?遮布幕基
    本上跟對嘴扯不上太大關係的吧...聽就聽的出來的。
  • アキラ
  • >川奈
    對嘴並不代表一定是放以前CD裡錄好的版本.
    我沒批評的意思, 只是有這種感覺罷了. 因為不只一個人這麼覺得.
  • 川奈
  • 可是如果為了演唱會又錄一個版本,那不會比較快吧,而且錄音室&
    唱會會場都需要花錢租借,好像不符合成本效益。哈哈,那...應該
    就是像我說的,七瀨唱的太好了(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