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旅行事前準備的有感而發而已


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是個control freak吧
雖然我不是很強勢的人,應該說我一點也不強勢,反而是容易心軟又弱勢的人
但我比較喜歡事情的進行按照我的規劃來進行
如果有中途插進來的突發狀況,就會讓我不開心

去旅遊也是這樣
我喜歡事前做很多功課、查很多資料
越清楚才能讓我安心的去那邊玩
因為我覺得會發生的狀況太多
不多做點準備,才能避免掉那些意外
但是有人就不會這麼想
到時候會怎樣沒人知道
那就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沒辦法這麼豁達
所以這幾次自己去日本
我一定都是事先盡可能查好各種資料
甚至我要住的飯店在車站的幾號出口我都要事先知道
否則日本的地下鐵宛如迷宮一般
迷路過一次就不想再吃一次虧
就連電車要怎麼轉程、要花多少錢多少時間
這種細節我都想要知道得清清楚楚
否則轉錯車、多花冤枉錢和時間
都不是我樂見的

(我跟我同學去的那次,就因為從奈良到京都的路上不小心坐到指定席的電車
而一個人被多加了500日幣的費用....Orz)

沒有事先計畫就沒辦法做事
總之我就是這樣的一個control freak
那種隨性的生活方式我永遠都學不來

希望這樣的性格不要影響這次的旅行就好了
事前的準備過程中,如果有讓大家覺得不開心的,還請見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