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終於把川奈幫我翻譯好的信謄寫在信紙上了
特別挑選了可愛的貓咪信紙
竟然寫了洋洋灑灑滿滿六大張信紙
花了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手寫到差點沒抽筋XD
希望能把我所有的心意傳達給老大了
希望她能看到這封信


                           ↑↑↑↑↑↑↑↑↑↑↑↑↑↑↑↑↑↑↑↑↑↑↑↑
                             我  超  愛  這  張  照 片!!!  !媽  啦 簡  直  正  翻 啦!!!!!!
=========================================================================
                           
 

Dear NANASE:

   先自我介紹好了,我是六瀨,一個從14歲到現在9年來持續支持NANASE的台灣台灣歌迷。今年2月16日,我和妹妹也飛到日本看了”R.U.O.K!?”的大阪場演唱會。有關演唱會的心得,無論如何都想和NANASE分享。其實真的很幸運,能親眼目睹了NANASE出道10週年的演唱會,特別是在NANASE生日當天,一圓我9年來的夢想。其實NANASE早在2000年的夏天來台灣的演唱會我也沒有錯過,只是"看一場NANASE的個人演唱會",對身在海外的我們而言,是多麼奢侈的夢想;不同於NANASE來台灣的那場演唱會,是跟很多其他歌手一起舉辦的,因此站在我身邊的不全都是NANASE的歌迷,她們可能無法跟我一起齊聲唱的NANASE的歌曲,她們可能無法跟我在同一個瞬間舉手歡呼。而在大阪BIGCAT的狹小空間裡,四周都是跟我一樣熱愛NANASE的歌迷,我和她們一起唱著朗朗上口的歌詞,一起揮舞雙手作出同樣的動作,並且在同樣的瞬間以長久以來的默契一起吶喊了。此刻的我,終於是親身地參與了與NANASE最直接的互動,而不是透過狹小的電腦螢幕,孤獨地跟著那個時間那個空間裡的人們一起呼喊,緬懷那個時刻那個空間的NANASE。對我來說這樣的經驗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同意讓我和妹妹兩人搭乘飛機獨自赴日,匆匆停留三天兩夜,就為了看那麼一場演唱會,留下永遠不會退色的回憶。

 

 

  其實我的日語能力並不太好,大部分的對話是聽不懂的,因此在入場之前的時刻相當緊張,從沒到過日本看演唱會的我們,深怕不了解日本人的文化而鬧了笑話,也擔心因為聽不懂工作人員的呼籲而出了什麼差錯。不過還好,一切都非常順利。我們很幸運搶到大約第四第五排靠邊的位子,雖然前面人的身高都滿高的,但還不至於完全看不到,也沒有太擁擠。那時候離七點鐘開場還有將近20分鐘,我一邊緊張地期待著,一邊很興奮地跟妹妹聊天環顧四週,以男性歌迷居多,還有一些感覺上像是歐吉桑年紀的歌迷,很難想像,因為總認為看演唱會啦,瘋偶像啦,都是年輕人的專利

 

 

  終於七點了!燈光霎時暗了下來,大家都興奮地叫了起來,舞台上的燈光逐漸亮起,可以看到MENBERS們穩穩地立在台上,然後就是NANASE的登場!一瞬間我的情緒非常激動!NANASE是如此真實地站在我的面前啊!以Foolish555作為開場實在是有夠HIGH當七瀨把麥克風遞往台下時,我也跟著大家一起用力地喊,用力地揮手,好像在作夢一樣!我們站的位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NANASE,特別是當NANASE跑到舞台邊邊的時候,連妳臉上的妝容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喔!我記得妳的底妝打得很漂亮,還有很有個性的銀灰色調煙燻身穿白色襯衫,打了一條領帶,格子蛋糕短裙底下是及膝綁帶長靴,實在是超迷人的啊!染紅的頭髮很適合妳,感覺超有活力!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這一切就在眼前重演,所有色彩和聲音都是如此鮮明

 

 

  除了NANASE之外,當然對MEMBERS的印象也非常深刻吉他手MARTY就站在我們正前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大捲髮,連鼓手真矢都看得很清楚可惜的是站在另外一邊的吉他手PATABASSJOE ,還有被MARTY擋住的KEYBOARDDIE看不太清楚不過JOE那天穿的服裝很好看喔!是胸前有大蕾絲的襯衫加上黑色背心吧!很有視覺系的感覺,超適合他!跟2000年來台灣時的紅髮不同,現在的金髮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還是跟以前一樣酷酷的,好像還有點害羞的樣子。2000年的時候我朋友有跟JOE合照,那張照片到現在都還放在我的筆記本裡頭呢。

 


  對於我這種習慣於看DVD的海外歌迷來說,演唱會最不習慣的就是不但七瀨會跑來跑去,擋在我前面的fans也會動來動去,常常一晃眼就看不見七瀨了,
而身高太矮也是一個最大的缺點,只有150公分高的我,仰著脖子實在非常累人,不過這一切的疲累完完全全被能看到七瀨的興奮與感動給抵銷掉了,即便是看完演唱會我的頭和脖子都痛得要命,卻完全不以為苦!

  日本的演唱會文化跟台灣真的大有不同,一般來講台灣人比較熱情激動,會尖叫不斷,日本人則比較冷靜,但還是會很high地跟著搖擺揮手,連歐吉桑歐巴桑年紀的歌迷都不例外!而且在台灣看演唱會很辛苦,必須提早好幾天就在會場外輪流徹夜排隊,跟日本依照號碼排順序入場的規則很不一樣

 

 

  中間NANASE跟大家講了一些話,因為聽力太差因此聽不太懂,覺得非常難過,不過能親耳聽到NANASE說話還是非常開心喔!看到NANASE元氣滿滿的樣子,真的令人相當陶醉呢!安可之後的慶生更是令人感動,以往都是透過網路遙遠地跟NANASE說生日快樂,此刻竟然可以當場對著NANASE唱生日快樂歌,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幸運到不可思議。而NANASE談吉他的模樣也相當帥氣喔!而聽著最後一首歌ダリア,我忍不住哽咽了,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即將結束,這一切好像夢一樣虛幻又真實,叫人一點也捨不得醒來。我想抓住每一秒的體驗與感動,它們卻只能變成回憶印在我的腦海裡;NANASE唱的每一個音符,說過的每一句話,還有每一張笑顏,我都要好好地記下來,然後常常在心裡爬梳這段回憶。

 

 

  安可最後唱完的時候,真矢帥氣地用力將鼓棒丟下台,那根鼓棒竟然敲到我的頭啦!還滿痛的,雖然我立刻跳起來想搶鼓棒,可惜只摸到一瞬間它就飛走了,被我旁邊不遠處的人搶到,實在有夠羨慕。而當然週邊商品是不容錯過的,我買了T恤,護腕和單曲,它們都是我一輩子的寶藏,將來死後也要跟我一起埋進棺材的喔(笑)。這次去看演唱會多虧了在日本工作的台灣友人AKIRA的幫忙,幫我們訂票並帶我們入場,讓人生地不熟的我們感到無比安心。

 

 

  九年前,當我第一次在台灣的電視上看到"戀心"的PV,就愛上了NANASE。外表冷酷的妳笑起來卻比春陽還燦爛,妳告訴我們要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要做等愛的女人。妳不斷求新求變,總是將最完美的一切呈現在我們面前。而這九年來,聽著NANASE的每一首歌,盡可能地抓住每一份得來不易的資訊,是它們陪伴我從國中二年級一直到現在,我進入研究所唸碩士了,對NANASE的熱愛都絲毫沒有減少。或許對日本人來說,看一場演唱會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但對我們海外歌迷而言,一輩子能夠去那麼一次,真的是死而無憾了。九年來,我從青澀的小女孩逐漸長大成人,我也看著七瀨不斷成長。其實聽NANASE的歌,尤其是早期的歌,對我來說,有時候竟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因為它負載了我太多的回憶,從國二到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全部由七瀨的歌所貫穿起來的,哪一張單曲發行時發生了哪些事,其實都還依稀記得。聽著七瀨的每ㄧ首歌總會讓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不管是高興的還是難過的,一想起來整個人就陷進回憶的漩渦裡,要好久才能回到現實世界來。所以七瀨的歌對我來說,已經不僅是歌曲,而是回憶的藏寶盒。崇拜一位歌手將近十年,七瀨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感動,特別是當我在官方網站看到七瀨用英文留言給海外歌迷時,一瞬間我哭了,只能以晶瑩的淚水來表達心中無盡的感謝。能夠以生命這樣熱愛一位歌手,是我今生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在我眼前兩公尺處,七瀨清晰的笑顏;我會一直聽七瀨的歌,看著七瀨,不管過了多久,七瀨帶給我的寶藏還是會持續發光。我要陪著七瀨直到最後一首歌結束為止。

 

 

  謝謝七瀨這些年來帶給我的一切感動,請繼續加油,妳是我們的驕傲,從今以後也請繼續接受我們無條件的支持!

 

 

(結尾要寫什麼祝福之類的啊@@")

 

 

                           六瀨 上

 

                           翻譯:川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