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先去參觀被火山灰掩埋的龐貝古城,

看著這些遺跡,緬懷先人的過去。

以前人的智慧真是令人敬佩,

路上鋪有白色小石塊,以便在夜間反射月光以供照明之用。

還有從公共澡堂、市集、行政中心以及各種富豪之家,

就可看出當時的繁榮盛況﹛A

甚至還有所謂的紅燈區呢!

當然也有看到被火山灰掩埋,來不及逃難的居民遺體,

至今骨頭牙齒都還在,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但依想到當時的可怕情形,還是感到一陣難過。


結束龐貝的行程之後,我們前往藍洞參觀。

先做大船,再換中船,到達洞口排隊再換小船。

可怕的波浪和柴油味令人作嘔,

差點就快撐不下去了,

在強烈日曬和暈船中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進洞。

洞口非常狹小,只足以讓ㄧ葉扁舟滑入,

所以乘客和船伕都要仰臥才能進洞,

靠船伕的拉力抓住岩壁上的鐵鍊將小船拉進去。

理頭卻是豁然開朗,

陽光從洞口透進來,

將原本就蔚藍無比的海水照成神奇的寶藍色,

伴隨著船夫悠揚的歌聲在洞裡迴盪,

我感動得濕了眼眶,內心彭派不已,

這輩子真的沒有見過這麼神奇的美景,我想我真的是萬分幸運。

可惜數位相機照的效果不好,

因此我並未將相機帶入洞內,

只靠爸爸的DV拍攝整個藍洞裡的景觀。




出洞後回到岸上,換成當地的私家小巴士,

沿著蜿蜒的山壁,到山坡上的一間餐廳用餐。

今天吃的是茄汁義大利麵,

新鮮美味令人口齒留香。

主菜炸花枝和炸鮮蝦也很棒。

一位帥氣的服務生直呼我Bella,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還摸我的臉,臨走前還摸我的背,

實在是受寵若驚,這算是唯一的豔遇吧。


下午離開卡布里島之後,就前往Saint Antonio Abate鎮的旅館La Sonrisa

這是間五星級的旅館,以前是某王公貴族的居所,

後來改建成旅館,因此仍保留十分華麗的外觀,

不過房間裡的設備倒是不怎樣,

有些老舊,可以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有很多有錢人選擇在這裡舉辦婚宴,我門很幸運就剛好碰上一場。

晚餐在飯店裡用餐,

超好吃的茄汁肉醬起司筆管麵,

香嫩多汁的煎豬排,鬆軟濃密的檸檬蛋糕,

真是太美味了!!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食物該怎麼辦啊!!!!!!


飯後再花園裡散步,

路天游泳池、噴泉等都很華麗,

還遇到一位親切的老先生送了我們三枝玫瑰花。


酒足飯飽之後,很快就進入夢鄉,

今天真是享盡美景和美食的一天,

遠方的維蘇威火山伴了我們一整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